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2018-10-25 08:27:47 王永珍 郑璜 张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林雯晶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24日,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政府党组成员郭宁宁出席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批准的我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高标准完成改革的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力量。

按照《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内资)的监管职责,省商务厅的融资租赁公司(外资)、商业保理公司的监管职责,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推进全省企业上市和再融资职责等整合,组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挂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地方金融监管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我省有关金融协调服务、地方金融监管、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以及承担省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日常工作等。

又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24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开始正式对外开展工作。副省长杨贤金出席挂牌仪式。

新组建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民政厅承担的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正厅级。保留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不再保留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杨贤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强化责任担当,尽快熟悉并履行好新机构的职责,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动我省卫生与健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职能划转和“三定”工作,尽快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保证部门常规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又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24日,省农业农村厅正式挂牌。副省长李德金出席揭牌仪式。

按照《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省将省农业厅的职责,以及省发改委的农业投资项目、省财政厅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省国土资源厅的农田整治项目、省水利厅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省农业农村厅,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农村厅加挂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省农业厅。

李德金指出,省农业农村厅上下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尽快熟悉和履行好所承担的职责,解决好为什么设和做什么的问题。要抓紧做好职能划转和人员到位工作,配合省委编办做好“三定”,做好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行政职能的划转工作。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领导班子要发挥好以上率下的作用。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新的职能,研究提出具体贯彻意见,认真研究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