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东南汽车:善水慈舟,公益事业风正帆悬

2018-10-25 09:0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善行八闽,大暖民心。自2016年颁布《慈善法》以来,相关政策体系日趋完善,参与主体也更加多元,公益慈善模式也在不断创新。乐善好施的福建精神深深植根在民众的脑海中。就在公益慈善蔚然成风的福建,涌现出一大批公益慈善企业,他们积极投身公益慈善项目,助力福建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其中,东南汽车,作为福建本土汽车知名品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聚焦“教育、交通安全、环保”三大领域打造公益品牌,用一颗大爱之心,积极激发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公益事业风正帆悬正。

精准扶贫,做好资源配置

作为福建省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东南汽车立足本土,找准贫困地区的贫困源头,着力解决村民实际需求,疏通固结助力群众脱贫。从2012年至今,东南汽车已经陆续在省内开展多个精准扶贫、支援美丽乡村建设的项目。其中,宁德就是典型的例子。

宁德地处闽东山区,也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在当地,“山多田少、交通不便”就像一把无法摆脱的枷锁,长期制约着当地的发展。因此,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东南汽车在福汽集团的指导下,注重结合自身资源优势,通过捐赠车辆、捐资修路的形式滋养一方。自2007年至今,东南汽车在贫困帮扶方面累计投入308万元,为贫困乡村“输血造血”,帮助村民摆脱贫困、发展经济、改善生活。为帮助解决贫困地区的物资运输、交通出行等问题,东南汽车十多年来捐赠了11辆东南在售车型。

此外,东南汽车坚持“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指导思想,与寿宁县职业中专学校联合开办汽车制造与检修专业“东南班”,以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方式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校企齐心搞好专业理论和实操技能教学,东南汽车给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及助学金,实训和实习期间又给予他们补助和薪酬;就业实行双向选择,学生毕业合格就能直接进厂工作。这种产学结合、学制因需制宜的办学模式,为工厂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山区贫困家庭脱贫创造了就业岗位开发的"加法"新途径。

深耕精准扶贫,东南汽车将持续为贫困地区做好资源配置的“加法”,为实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而努力。

打造公益平台,促进教育公平

如果给你5年的时间,去走十几万公里路程,你会做什么?也许有人会选择长途旅行去追逐诗和远方,也许有人会选择徘徊在老家与"北上广"之间多尽一份孝心,也许有人会选择为事业拼搏全国各地开展业务……而东南汽车却用巨大的爱心,守护着贫困山区孩子的梦想。

 

据《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显示,中国城镇儿童拥有着童书资源的88.9%,而乡村儿童只拥有11.1%。在多年的精准扶贫实践中,东南汽车也深刻认识到山区与城市教育资源的悬殊,见过太多渴求知识的眼神。在此背景下,东南汽车的“美丽东南,书绘未来”教育公益平台应运而生,着力优化偏远山区的教育资源,帮助更多贫困儿童解决“阅读难”,意义比较深远。

自2014年起,东南汽车就一直秉承初心,脚踏实地,积极带动车主、员工、经销商等持续开展捐书公益活动。5年来,东南汽车已携手经销商伙伴与爱心车主走进10个省39个地市,为偏远山区小学捐建了56所爱心图书室,投入111万元,累计捐书近7万册。今年5月17日,2018年“美丽东南,书绘未来”再次起航。此次活动东南汽车携手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建省少儿频道、福州越洋图书城、福州摩拜、乔丹体育、乐传递体育等爱心团体,共同发起“送出一本书,共圆一个梦”、“书绘未来,骑行乐捐”等活动,向市民呼吁捐赠出家里闲置的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为山区儿童献出一片爱心,打造了一个多方参与、更大规模、更具影响力的公益平台,带动全社会关注并改善偏远山区学子阅读资源匮乏问题,做好促进教育公平的“乘法”。

此外,为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前沿优质的教育资源,东南汽车在延续捐赠纸质书和“有声故事辑”的同时,也创新性加入网络课程等数字化教育资源,进一步丰富山区孩子的阅读介质和内容,提升阅读的趣味性。由于乔丹体育和乐传递体育的爱心“加盟”,东南汽车也有更丰富的体育用品捐赠给学校,帮助学校解决体育用具匮乏的问题。

“学习知识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希望这份爱心能够帮助他们的学习之路走得更远”,这是东南汽车志愿者对山区孩子最美的祝愿,也是他们坚守公益的初心。而对于东南汽车而言,5年仅是一个开始,因为还有很多贫困山区孩子的梦想需要守护,东南汽车一直在路上!

丰富公益项目,升级企业责任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与广大消费者的支持,作为福建汽车的龙头企业,东南汽车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勇于承担重大的社会责任,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职责,将爱的根须伸入贫困学子的心田中,并努力将它开在更广阔的田野上。

今年8月,东南汽车携手FM100.7福建交通广播电台,共同启动“谢谢最热的你,千里送清凉”公益行动。在炎炎酷暑下,东南汽车奔走全省9个地市,并积极发动车友参与活动,为战高温的工作者送去了夏日的清凉慰问品,在全省范围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此举不仅唤起公众去关注和关怀常见而又常被忽视的人群——户外劳动者,还致敬了高温工作者,传递了东南汽车的品牌温度。

“安全行车,文明驾驶”是作为汽车企业倡导文明汽车社会的基本态度和责任,怀抱“关怀之心,责任之行”理念的东南汽车举办了一系列“美丽东南,为文明驾V”的安全公益活动。在多年的活动中,东南汽车组织策划了“我的文明驾驶宣言”、“拒绝路怒症”等主题,积极号召公众一齐参与并做出文明出行承诺,渐而影响公众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真正构建一个和谐安全的健康汽车社会。

在环保公益方面,东南汽车在环境问题日益尖锐的背景下,每年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广大车友、合作伙伴、经销体系及全体员工共同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环境保护,为挽救地球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东南汽车对环保理念的坚守,更贯彻到企业的研发生产中,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这一节能减排环保领域的投入。V3换电式电动轿车、V5插电式电动轿车、电咖EV10电动轿车和DX3电动SUV等多款新能源汽车的相继推出,诠释了东南汽车在低碳节能环保方面的创新突破。

“心怀感恩之心,尽力而为”,这是东南汽车所秉承的责任态度。据统计,从2012年至今,东南汽车在各项公益慈善、扶贫项目中累计投入已超过1800万元。这些努力的坚持和付出,为东南汽车结出了丰硕的公益果实。2015年,东南汽车凭借着在“一带一路万里行,成就世界级品牌”活动中做出的贡献,荣获“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社会传播奖”;2016年,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授予东南汽车“2016年度公益传播奖”,以表彰其在倡导健康出行方式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今年2月,东南汽车在2014-2016年度捐赠公益事业表彰大会上再次荣获“福州市热心公益事业大榕树金质奖”。

以匠心造好车,以匠心搞公益,让爱心激荡四方、广泛传播。对于东南汽车来说,做公益是一趟没有终点的旅程。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求解这道探索题,也才能造福更多的人。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像东南汽车一样,凝聚起每一个人的力量,汇聚起爱心公益的澎湃潮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