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闽江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2018-10-28 19:0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10月28日上午,闽江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闽江学院多功能体育馆召开。

纪念大会现场(东南网实习生 陈舒怡 摄)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陈舒怡)10月28日上午,闽江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闽江学院多功能体育馆召开。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伦,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等领导嘉宾,以及福州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海内外高校代表、校友代表、合作单位代表和师生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主持。他指出闽江学院始终沿着习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他表示,学校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得益于福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指导,得益于海内外校友、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学校历届领导班子的励精图治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在大会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并展望未来。他表示,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遵照习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偏移、坚持内涵建设不停步、坚持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不懈怠,最大限度地凝聚团结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发自内心地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规律,真正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扎实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用一流的业绩和崭新的气象,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同时也是闽江学院前党委书记,代表各兄弟院校对闽江学院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福州大学与闽江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不断巩固深化合作关系。今年6月,两校再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建立良好的合作共建机制,取得初步的成效。相信两校一定会在代代相传的深情厚谊中携手并进,共同谱写新的绚丽篇章。

1981级校友,欧盟科学院院士、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教授翁齐浩为母校带来海内外校友的诚挚祝福。他回顾了30多年前的求学生涯,历数多位恩师的栽培、教导,饱含深情地表示希望再年轻一回,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在这美丽、现代化的校园,走过芳华。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闽江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致道国际漆艺产业学院、百度大数据创新学院、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的揭牌仪式。王宗华校长与凤凰卫视集团常务执行副总裁、执行董事崔强先生,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教授三田村有纯先生,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先生,武汉理工大学刘祖源副校长分别为产业学院及研究中西揭牌。

会上,1987级校友柯雪利、2010级校友杨刚分别在现场捐资500万、300万。在书画界享有盛誉的6位校友郑百重、郑春松、陈吉、傅永强、张永海、郭辉,纷纷献上了自己的作品,为母校献礼。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