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妇联:服务女企业家 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2018-11-18 07:49:46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恰逢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成立30年。11月10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省女企业家协会在福州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巾帼闽企谱华章”论坛。通过论坛,广大女企业家们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乘着改革开放40年和中国妇女十二大东风,继续艰苦创业、锐意进取,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进新福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一直以来,省妇联坚持服务女企业家,争取政策、搭建平台,大力促进女企业家及其企业发展壮大。

搭平台促创新。连续14年,省妇联在“6·18”举办“巾帼馆”,展示女企业家的创新产品,促成项目成果和企业需求对接。其间,共举办妇女创业论坛、新技术新品种推介会、海峡两岸女企业家论坛等13场活动,累计征集科技发明成果2046项、技术需求568项,成功对接项目320项;在全省创建58个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组建导师队伍1500多人,引进女性创业团队和项目1057个,为女创客提供共享办公、政策宣导、创业辅导、工商注册、统一行政、行业对接、种子投资、后续融资等核心孵化服务。

问需求解难题。2017年,为帮助女企业家解决发展中的资金难题,省妇联与省农信联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全省推广“巧妇贷”妇女创业贷款,为女企业家贷款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优惠利率、优质服务”。今年以来,已有10.1万多名妇女获得“巧妇贷”19.27亿元,有效缓解女企业家资金周转难问题。省女企业家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组织中央媒体和专家等深入会员企业,为企业把脉问诊,促成会员企业抱团发展。

引方向促发展。引领女企业家自觉投身“大学习”热潮,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企业的发展与新福建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创造新业绩、贡献新力量。特别是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再次给全省广大女企业家以极大鼓舞。引领女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春蕾助学”“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 1”募捐等公益慈善事业,救助困难妇女和家庭,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树典型扩宣传。评选表彰优秀女企业家、杰出创业女性,选树全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等,激励女企业家建功新时代;充分利用《中国妇女报》、“闽姐姐”微信矩阵、《海峡姐妹》杂志等媒体,开设“40年·她力量”栏目,开办“巾帼建功网上故事汇”,推出优秀妇女创业先进事迹,大力宣传优秀女企业家典型,营造支持女企业家发展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省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在广泛调研、解决难题、创新服务、营造氛围等方面服务好女企业家,凝聚起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巾帼力量。

广泛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倾听女企业家的反映和诉求,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把企业的困难和女企业家的合理需求、把企业家们对产业发展的建议等向政府反映,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女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

着力帮助解决发展中的资金难题。与省农信联社共同推进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继续推广“巧妇贷”妇女创业贷款,帮助更多的女企业家获贷;持续推动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帮助更多的小微企业和创业女性缓解融资难的问题;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恳谈等,推动更多女企业家及其企业与金融机构直接对接。

创新开展女企业家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针对性,创新做好女企业家素质提升、“6·18”巾帼馆展洽活动、维护女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服务工作;进一步关注新生代女企业家,完善巾帼众创空间的服务功能,扩大“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辐射和影响,吸引更多的年轻创业女性及其团队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善于利用互联网等手段,进一步提升服务方式,推进组织网络上网、思想引领上网、精准服务上网。

营造支持女企业家发展的社会氛围。大力培育优秀女企业家典型,加强对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的宣传报道,展示优秀企业家精神,凝聚崇尚创新创业正能量;引导女企业家继续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精准扶贫行动等,在推动我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省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