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8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12月2日鸣枪开跑

2018-12-02 18:1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DEBELE ABERU ALEMU以1:22:09的成绩夺得,埃塞俄比亚选手WAKJIRA SHITAYE TERARA荣获第二,福建漳州选手姚媚婕荣获第三。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 摄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今日上午8时,2018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武夷山市鸣枪开跑。

据悉,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吸引了中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蒙古等国家和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的近15000名选手参赛。

2017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已获评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今年参赛人数从2017年12000人提升到15000人。

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SEROI ANDERSON SAITOTI以2:23:04的成绩夺得,肯尼亚选手MORANGA DUKE OBARE荣获第二,肯尼亚选手DAVID KIMAIYO KIRUI荣获第三。

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福建宁德的选手陈幼芳以3:08:38的成绩夺得,福建厦门选手蔡文华荣获第二,福建宁德选手孔妙花荣获第三。

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VINCENT KIPYEGO CHERUIYOT以1:08:46的成绩夺得,福建龙岩选手钱鼎彬荣获第二, 福建厦门选手王筱侃荣获第三。

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DEBELE ABERU ALEMU以1:22:09的成绩夺得,埃塞俄比亚选手WAKJIRA SHITAYE TERARA荣获第二,福建漳州选手姚媚婕荣获第三。

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赛旨在让更多地方的跑者身临其境,更好地了解世界双遗产的武夷山、热爱武夷山,同时也能让人民都能够参与进来、互动起来,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从国内参与选手地域分布上看,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

来自福州的蔡志敏是个马拉松“发烧友”,参加过“福马”、“厦马”等马拉松比赛的她,武夷山马拉松也参加过两届了。她说:“武夷山风景好、空气清新,赛道设置也非常适宜马拉松比赛,跑起来非常舒服。”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及国家5A级旅游区,赛道分布在国家级度假区、景区及武夷学院中,坡度平缓,适宜进行马拉松赛。选手们在比赛中饱览沿途的秀水、奇峰、幽谷、险壑等美景。据悉,南平、武夷山市还在赛会期间(12月1日至3日),为武夷山市级以外的参加全马和半马的跑友们推出了“99元畅游武夷”的景区门票优惠。

来自福州的老跑友林晓红告诉记者,虽然跑过很多地方的马拉松,但武夷山这边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来参加此次半马的她除了来参加比赛,还带了一家人来玩,“来比赛的同时顺便周末带家人一起度个假。”林晓红说。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武夷山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