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榕举行 于伟国发表讲话

2018-12-06 07:33:13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林雯晶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5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福建会堂举行。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各方力量,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敬意和问候,向参与和支持我省科技事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科技创新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于伟国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我省科技领域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通过强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对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聚焦产业升级需求,加大核心技术攻关的“力度”。在优势产业领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在优势技术领域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关键技术控制力、产业集群带动力、产业链条整合力。要提升政策服务水平,增强帮扶科创企业的“精度”。实施差异化惠企政策,鼓励龙头企业面向全球布局创新网络,积极培育创新型高成长企业,激发激活全社会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要建设“机制活”的创新体系,拓展科技成果转化的“广度”。创新科研机构管理和运行机制,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市场化服务,完善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彻底打通“关卡”,切实让科技成果成为新增长点。要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提高集聚创新资源的“强度”。加快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动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科技协作,吸引更多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入驻我省创新平台。要突出引才育才用才,夯实我省科技人才的“厚度”。深入实施高端人才聚集计划,完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和科技奖励制度,让有作为、有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名利双收”。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政策落地,推动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省领导王宁、梁建勇、吴洪芹、郑新聪、薛卫民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2017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和专利奖励的决定并进行颁奖。获得2017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的有自然科学奖9项、技术发明奖7项、科技进步奖174项;2017年度福建省专利奖共有43项。江莉龙、黄世霖等代表获奖人员作了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