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林思彤: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8-12-07 09:0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在前不久举行的印尼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第一次参加洲际大赛的林思彤就收获了标枪和铅球项目的两枚金牌。本届亚残运会上的出彩,对她而言只是一个完美的感叹号。

亚残运会上林思彤“展翅高飞”。

在前不久举行的印尼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第一次参加洲际大赛的林思彤就收获了标枪和铅球项目的两枚金牌。本届亚残运会上的出彩,对她而言只是一个完美的感叹号。对于未来,林思彤的憧憬是,看更大的世界——

遇见更好的自己

东南网12月7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朱丽仙 记者 肖榕 文/图)

18岁的林思彤是我省参加雅加达亚残运会运动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位。

10月9日,来自宁德的她在雅加达亚残运会田径女子F55-56标枪比赛中摘下了一枚金牌,随后又拿到了一枚铅球比赛的金牌。

尽管集训基地每个月也都会举行升旗仪式,但在雅加达苏加诺体育场奏响的国歌最令林思彤难忘,“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国歌会因我而在异国他乡奏响。我觉得之前所有的付出与泪水都是值得的”。

“与轮椅慢慢和解”

18岁正值花季,但林思彤却有十几个年头是在轮椅上度过的。

4岁那年,因突发急性脊髓炎导致下肢瘫痪,林思彤从此终身和轮椅为伴。对于那些年的记忆,她只记得总在不同医院的病房里醒来又睡去,然后她的人生一下子全都改变了。

“从记事起我就很讨厌轮椅——这位特殊的老朋友,觉得上天很不公,自己这一辈子将与外面精彩的世界无缘了。于是慢慢地我变得很自卑,也不太爱说话,更不太愿意跟人交流来往。” 回忆起那段灰暗的日子,林思彤说,哪怕后来去上学了也快乐不起来。

命运把林思彤卷进了貌似无法抽身的漩涡。是沉沦还是反抗?林思彤选择了后者。

林思彤没想到是体育成就了自己的诗与远方,而当初最讨厌的轮椅也陪着她一起去过四川、北京等多个省市,甚至漂洋过海去过雅加达、迪拜。

更重要的是体育让她变得开朗,也开始跟 “特殊的老友”——轮椅慢慢和解。林思彤说:“我想好好训练,参加更多的比赛,去到更远的地方,看更大的世界,遇见更好的自己。”

“那时候天天哭着训练”

在采访时,林思彤总说自己很幸运,而这份幸运开始于她13岁那年。

2013年,省残疾人运动队选拔队员。当时宁德市残联理事长许丽斌推荐了潜力不错的林思彤。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林思彤在宁德开始进行训练,不到一个月时间,她就“幸运”进入了省残疾人田径队。

然而,要坚持这份幸运,林思彤的付出却无法用言语形容。如今看来,幸运的背后更多的是坚守之后生命的回馈。

刚到省队的林思彤一切从零开始。为了增强臂力还有爆发力与出手速度,主管教练陈建敏要求她每天在150米长的坡道上双手滑轮椅上坡,3趟一组,每次5组。此外,还有几百次的投垒球练习,“每天训练完两只手臂又酸又痛,晚上睡觉时两只手怎么放都不舒服,经常是一整晚一整晚地睡不着”。

林思彤说,以前还没去队里训练的时候,生活学习上都是父母在照顾,一下子亲人都不在身边,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一个人处理,一时难以接受,“那时候我是天天哭着训练的”。

“思彤是个很有个性的女孩,她对自己的情绪表达也很直接。”陈建敏说,思彤觉得很委屈她就哭,好几次她都想放弃,好在经过队友、家人多次劝导和鼓励,她坚持了下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