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议军会

2018-12-18 07:48:54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议军会

东南网1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7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议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省国防动员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职责,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省长唐登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强军事业伟大实践中孕育形成的科学思想体系,揭示了强军制胜的根本规律,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强军事业发展进步的科学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秉承习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优良传统和思路举措,推动强军兴军各项战略部署在福建落地落实,开创了军民团结新局面。

会议强调,福建区位特殊,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辟的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前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步伐,精准把握、精准发力、精准落实,不断拓展领域、提升层次,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开创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党管动员,明确党委抓落实的第一责任,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优化机构设置和制度机制、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强化国防动员基础建设,形成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国防动员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会议指出,意见的出台,为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指明了方向。要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有力地推进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沿海沿边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快构建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民众为基础的治边格局。进一步强化管控力量,以军事斗争动员准备为重心,加强海防组织协调机构和海防力量建设,筑牢边海防的“铜墙铁壁”。进一步推动融合发展,统筹推进边海防建设与新福建建设,实现发展生产力与提升战斗力的双赢。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