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倾力支持福建实体经济发展

2018-12-18 10:2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植根一方水土,服务八闽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追赶超越!这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的经营、发展的信条和不懈追求。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秉持“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战略愿景,始终紧跟福建发展主旋律,积极融入福建发展建设大潮之中,紧扣福建经济发展脉搏,聚焦国计民生项目。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已储备省内交通、城建、水利、能源等领域的投资金额近千亿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全力为福建落实赶超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8年11—12月,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连续在泉州、漳州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主题活动,并与17家民营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先根深而后叶茂,欲流远必浚泉源。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以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为生长根本,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源泉。信奉“以信致远融智无限”的品牌口号,在推动福建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做出不凡成绩和责任担当:围绕电子信息、石化产业、机械装备三大主导行业,满足了中景石化、华佳彩、兆元光电、中海创等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支持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为宁德时代新能源、力恒集团、龙净环保等企业提供充足授信支持;加大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支持紫金矿业、永辉超市、达利食品等龙头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各级监管部门的要求,致力于打造服务民营企业“有温度的银行”,联合中信集团各子公司组成的中信联合舰队,连续在泉州、漳州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主题活动,并与17家民营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落实福建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与福建省旅游局签署了《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支持旅游扶贫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助力福建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打造“清新福建”品牌。

以客为尊 彰显品牌特色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新能源”)是全球动力电池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也是福建省唯一一家独角兽企业。在企业成长过程中,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始终一路给予企业扶持,创新工作思路,在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力求打出“品牌效应”,也实现了自身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在持续服务时代新能源的过程中,该行营销团队始终将“客户立行”“以客为尊”的理念贯穿其中,与该企业实现了深度的合作,并办理了一系列专业化产品,实现了银企合作双赢。

针对该企业的对外结算方面的需求,福州分行协同中信联合舰队,为客户量身定制了综合服务方案:发挥中信银行“交易 ”品牌优势,围绕企业财资管理最基本、最核心的资金运作和管理中,以现金管理等多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优质服务,大大降低财务管理成本,提高了资金管理效率。此后,结合企业外汇业务需求,为其办理了业务产品组合,开启与该客户的外汇交易合作,在金融综合服务方面做出了特色和成效。

与时代新能源建立合作共赢伙伴关系的历程,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的缩影,为区域主流客户提升了专属价值体验,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奋力谱写“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良好品牌形象。

助力实体 中信服务有担当

一家金融要有大作为,责任和担当,尤为重要。这,正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的角色定位!

“这笔贷款不但金额大,而且手续便捷、利率优惠,有力保证了企业原材料采购等日常经营活动,让我们打造‘石化巨人’的步子迈得更快了。”今年“6·18”福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对接会,旗下中景石化二期项目获得中信银行福州分行24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中国软包装集团董事局主席翁声锦由衷地表示。

在福州江阴,中锦石化产业园生产建设热火朝天。一边,两套聚丙烯生产线24小时开机作业,一天产量3000吨、产值3000万元;另一边,总投资90亿元的世界上单产产能最大的丙烯和元共聚聚丙烯两套装置正加快建设。

扎根福建近20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坚持以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围绕福建供给侧改革,为福建省实体经济量体裁衣,制定专业、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致力“成为客户成长的长期合作伙伴”。

“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中信银行的强项是利用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优化信贷等资源配置,避免或最大程度减少供需错配,同时把提供传统信贷与融资服务模式创新结合起来,实现从‘融资’到‘融资融智’的转型。”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员表示。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的中信银行将继续怀抱初心和梦想,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打造区域内“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为目标,担起责任与使命,稳中有为,稳中有进,继续为福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中信力量。(福建日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