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让台商共享个税改革红利 福州市举行台资企业个税改革政策宣讲会

2018-12-25 14:3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福州市台资企业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宣讲会24日下午举行,全市台资企业、重点扣缴单位千家企业千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宣讲会。

    

福州市台资企业个税改革政策宣讲会24日举行 福州市税务局供图

东南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12月24日下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与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福州市台资企业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宣讲会,全市台资企业、重点扣缴单位千家企业千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宣讲会。

“新个人所得税法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修改后个人所得税法一共有22条,修改面达80%。个税改革引入了‘综合+分类’的新型税制,特别是增加6项专项附加扣除,将切实减轻广大纳税人税收负担。”福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林晓峰在宣讲时如是说。

林晓峰从税改实行分类与综合相结合税制、增加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优化税率结构、变更税收征管模式、完善涉外政策、健全社会配套等6个亮点说开,重点介绍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办理途径、条件和标准、操作方法等,最后还针对台胞讲解了非居民个税管理上的区别。

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培强表示,福州与台湾具有特殊深厚的情缘,众多台胞在福州工作、生活。该局在推进落实个税改革过程中,高度关注、关心台资企业和台胞,与市台协会联合举办个税改革政策宣讲会,目的就是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辅导工作,让台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改革红利。

此次宣讲会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关注,一些企业财务人员自发前往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原计划1000人的培训,最后来了1600多人,会场座无虚席。宣讲会反响热烈,纳税人纷纷对个税改革和福州税务部门迅速宣传培训给予点赞,宣讲结束后还追问着授课老师一些细节问题。

“这次个税改革减税力度非常大,我们台商在大陆投资的信心和热情度有了极大的提高。”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董志晨感慨地说道,“之前企业也享受了国家出口退税的一些优惠政策,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就此次个税改革来说,员工的工资变相增加了,员工有信心,企业也就有信心更好地投入发展了。同时也期待国家将来多出减免税的政策。”

据悉,为了让个税改革扎实落地,让纳税人充分获得减税“红包”,福州市税务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出台后,全市税务部门取消双休日,加班加点全力冲刺推进各项改革工作。重点通过各种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培训,确保培训对象100%覆盖;增设个税临时办税服务厅,增加30%以上办税窗口;组建146人专家团队进驻各个办税厅提供咨询解疑服务;对重点扣缴单位全面开展摸底,采集信息,等等,确保明年1月1日起福州个税新政顺利实施。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