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1天亲子阅读打卡”有了温暖的家 “彩虹花亲子悦读工作室”诞生

2019-01-01 08:5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31日晚上,“21天亲子悦读打卡迎新年暨彩虹花亲子悦读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海峡悦读学堂举行。

彩虹花亲子悦读工作室成立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东南网1月1日(本网记者 张立庆)日前,本网报道的《福州一小学教师发起“21天亲子悦读计划” 400多个家庭踊跃参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对热心公益的陈秀琴老师团队给予鼓励和支持,31日晚上,该项公益活动从线上走到线下,“21天亲子悦读打卡迎新年暨彩虹花亲子悦读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海峡悦读学堂举行。数十位坚持21天阅读的爸爸、妈妈以及老师成为2019彩虹花故事爸爸、故事妈妈、故事老师,为更多的家庭分享阅读的经验、幸福。

虽然室外的温度只有9度左右,但是当每一位参与者走到室内时,都能感受到特别的温暖,这份温暖来自温馨的现场布置。孩子们在照片墙上寻找着自己和父母共读的温馨场景,与家长一起在个性相框前合影,为亲子阅读代言。让发起者陈秀琴老师同样感到温暖的是,活动得到了省内教育界以及社会团体的意见领袖的支持,他们纷纷为活动加油打气,提供爱心捐赠书籍等等。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郭晓莹在致辞中表示,21天亲子阅读让孩子们不止记住了所阅读故事的内容,还有父母的声音,父母的神情。“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生的好命运”她说。

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杨佃青为“彩虹花亲子悦读工作室”带来了一份厚重的礼物与祝福,为大家送上了百册儿童书籍。他说,作为陈秀琴老师公益阅读推广的见证人,同样因为这份感动,给予了这场活动的最大支持。

在大家的美好期待中,“彩虹花亲子悦读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智慧美丽的故事妈妈、明达帅气的故事爸爸、桃李满天下的故事老师和无私奉献的故事公益者接过委任书,成为2019“故事家族”公益行动者,将为更多的家庭分享宝贵经验。

故事爸爸张锋先生在分享21天阅读感受时表示,之前因为工作的琐事渐渐淡化了孩子想听爸爸讲故事的纯真需求,通过21天亲子阅读真正感受到了“我带你长大,你陪我成长”的内涵,明白了父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他说,亲子阅读其实没有技巧,最重要的是我和你在一起。他希望父母们能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多一些爱的教育,在阅读的路上,多一些爱的陪伴。

在故事爸爸张锋的点燃下,活动现场以及21天爱阅计划微信群里,大家的内心深处立刻涌上了各种感触。大家回味一幅幅关于爸爸,关于妈妈甚至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亲子共读的美好画面,纷纷表达亲子阅读的幸福感受。网友郑安琪表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2018即将结束,但阅读没有终点,希望我们共同在陪伴中成长。网友花雨说:教育的真正意义在于帮助孩子发现更好的自己,做更好的自己。而阅读是实现这一目的最好途径。

当天晚上,活动在彩虹花亲子合唱团的《最美好的未来》歌声中,在福建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促进会会长陈明兴倡导的8秒钟拥抱中,圆满画上句号。

活动发起人陈秀琴老师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有这么多有爱心的故事家族的成员们和志愿者们,相信一定会给更多的家庭带来欢乐与幸福,让更多的孩子在阅读中健康成长。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