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八闽传真 > 正文

晋江安海镇:任期怎么干 公开承诺给你看

2019-01-04 09:08:25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张志耐 林依婷)近日,晋江市安海镇42个村、社区两委通过当地媒体公布任期重点工作目标和计划,列出项目清单,向社会郑重许下“任期承诺”。

发展集体经济,如何作为?人居环境,如何整治?重点项目,进度几何?中心工作,怎样出新出彩?长期目标,怎样梯次推进……围绕这些主题,安海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经过慎重谋划和研究,纷纷在“任期承诺”中出实招、亮大招。

任期内争取集体经济收入突破每年20万元;打造整洁文明村容村貌,加快新店小学至前湖村的村道建设,继续推进菜市场、敬老院、村中路建设……在任期承诺中,新店村两委的这些工作计划和项目清单引起村民热议。

“承诺晾出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村干部有没有积极做事,我们都看在眼里。”村民许祥呈说。

“知道村里未来几年要做什么,心里也踏实。”村民许剑飞说。

“任期承诺既是目标,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新店村将努力提升村庄的居住环境,增强村民的幸福感。”连任6届村主干的新店村支书许大限说。

其实,这并不是许大限首次背负这种“压力”。2015年,包括新店村在内的安海各村居就在媒体上公布了“三年计划”,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期满前两个月的对标“阅卷”发现,各村居基本都交出了一张合格以上的“成绩单”,大多数工作都得到落实。

过去三年,安海镇村民都感受到了村里实实在在的变化。看到村干部为村民办了许多好事实事,真心为村庄发展出力,许多村民自发捐地捐钱支持建设。村(社区)主干也纷纷表示,公开后很多工作更容易得到村民的支持理解。另一方面也鞭策他们对标找差,你追我赶。

目标明,合力成。“我们希望通过公开‘任期承诺’的方式,倒逼村居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