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六届华语影视编剧研讨会启动 全国影视大咖平潭“华山论剑”

2019-01-12 15:3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2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华语影视编剧研讨会在平潭启动,全国一线影视编剧大咖、导演、制片人云集,探讨中国影视创作的编剧之道。

第六届华语影视编剧研讨会启动。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傅心玫 林先昌)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2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华语影视编剧研讨会在平潭启动,全国一线影视编剧大咖、导演、制片人云集,探讨中国影视创作的编剧之道。

本次研讨会以“华语电影与世界电影”为主题,出席的嘉宾包括制片人“大胡子”张纪中、原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中国电影票房最高纪录《战狼2》编剧刘毅、周星驰御用编剧李思臻、台湾金钟奖与金马奖的“双金”王牌制作人曾瀚贤、《狄仁杰》系列电影编剧张家鲁等50多位全国顶尖影视编剧大咖。

研讨会包括海峡两岸影视编剧主题演讲、两岸题材影视剧本创作与发展产业研讨会、“华语影视剧本孵化基地”揭牌、美丽平潭采风行、平潭电影《68海里》剧本研讨会、平潭影视产业推介和落地意向洽谈会等多个环节。

据悉,本次研讨会活动是为了推动平潭影视产业的发展,提高平潭在影视产业界的知名度,加快平潭影视产业与台湾影视产业的融合。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在开幕式上表示,影视产业具有发展潜力大、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等特点。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立足于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的目标定位,把影视产业作为优先扶持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融入文旅产业一体谋划、同步推进,制定了一系列扶持影视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出台了平潭“影视20条”,已有近400家国内知名影视企业签约入驻或意向入驻。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陈立华向到场嘉宾介绍,近年来,福建电影呈现良好发展趋势,平潭综合实验区充分利用当地条件,突出国际旅游岛建设地位,凸显海洋文化和海丝文化的主题特色,规划部署海岛电影基地。陈立华表示,电影是人民精神文化的食粮,本次研讨会是华语编剧的一场盛会,希望到会编剧、专家多建言献策,帮助福建省做好做优影视业产业。

“剧本是一剧之本,编剧是孤独的前行者。”导演张纪中在开幕式上表示,编剧行业是影视行业繁荣发展的基础,希望大家集体呼吁,并以身作则,扎下心来做功夫,提升作品的品质。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刘毅在致辞中提到,平潭是一个适合编剧创作的好地方,也有丰富的南岛影视创作题材、海峡两岸创作题材,他建议编剧可以将平潭当成“第二个家”,多到平潭走走,“未来或许平潭也是编剧工作室落地的好地方。”

台湾中华编剧协会代表张家鲁、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代表文隽、中国著名制片人吕建民也分别在开幕式现场致辞。

当天上午,华语影视剧本孵化基地在平潭正式揭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和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刘毅共同为基地揭牌。

林文耀表示,这次揭牌将助推平潭影视产业步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希望华语影视剧本孵化基地能够吸引更多的编剧前来平潭观光考察、旅居创作,共同带动平潭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为华语影视界的建设添砖加瓦。

当天,文隽、崔斯韦、冉甲男、黎文卓、闫刚、梁良、余飞、邝文伟、赵宁宇、钟继昌、李辉、曾瀚贤、李海蜀、齐锡麟14位来自内地、台湾和香港的知名电影编剧、制作人发表了主题演讲。

近年来,平潭在影视产业建设方面动作频频,去年6月,出台《关于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全省范围内首推20条优惠政策,11月又发布《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实施细则》,从税收、投资、营运、奖补等方面,支持打造具有鲜明海洋特色、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两岸影视产业基地。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电影文学学会、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中华编剧学会、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春秋时代影业(平潭)有限公司承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