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龙岩市纪委监委通报2个清风正气典型事例和2起不良习气典型问题

2019-01-13 13:13:16  来源:龙岩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林瑶 房小奇  
分享到:

1月10日,龙岩市纪委监委通报2个清风正气典型事例和2起党员干部严重不良习气典型问题:

一、清风正气典型事例

1. 永定区人社局干部简爱琴积极作为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的责任。”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简爱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2015年12月,外地民工兰某因矿井作业受伤至残,矿方未为其缴纳职工医保、工伤保险等,又因赔偿问题准备以非正常访形式索赔。简爱琴每两天一跟进,从情理法阐明利弊,悉心疏导、耐心解释,最终使矿方合理赔偿。2018年1月,某公司因债务纠纷被诉决定停产,用工300余人被解雇,职工反映激烈。简爱琴依法依规、不偏不倚,引导职工根据企业实际合理、合法维权,并帮助40余名职工重新上岗,妥善解决该起纠纷,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简爱琴获评“区优秀共产党员”“全省法院优秀人民陪审员”。

2. 龙岩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和流通业科长沈觉钰真抓实干服务市场。2015年,中小微三产企业面临资金等困难,沈觉钰积极撰写《龙岩中心城区商贸物流项目需政府研究协调解决的问题》专报件,帮助中国(龙岩)农产品物流交易城等重大项目解决27个问题,同时提议并推动建立“龙岩市中小微第三产业企业还贷应急资金”,至今共为全市67家三产企业解决约18亿元资金短缺问题。原韭菜园市场、曹溪市场自产自销菜农摊位脏乱差、影响交通问题饱受诟病。2016年,沈觉钰带领市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经多次调研走访,划出专区供100多位菜农免费使用。沈觉钰获评“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服务项目工作先进个人”。

二、不良习气典型问题

1. 长汀县农业局干部工作松弛、弄虚作假问题。2018年9月,长汀县农业局纪检组要求农业局干部戴立智、曾三英、陈文生、林水生等4人就早退旷工问题作出书面说明,不料4人却编造“外出办事”“下乡”“独自开展渔政执法巡查”等理由搪塞组织,戴立智、陈文生、林水生3人还请股室负责人作假证,在书面说明上签署“情况属实”意见。经查实,戴立智3点半不到就脱岗外出办私事且未向领导报告,5点49分才匆匆赶回单位,陈文生、曾三英、林水生未上班。县农业局党组责令戴立智作书面检查,给予曾三英、陈文生、林水生效能告诫,因怕得罪人作假证明的3名股室负责人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2. 连城县罗坊乡村建站站长谢仁健“不作为”问题。2016年度危房改造,谢仁健因未学习宣传有关新政策,仍按旧标准指导群众建房,导致当年第一批危房改造户10户中有9户因超面积建设问题未通过验收;同年第二批32户危房改造户因其未及时跟踪申请验收,群众询问验收事宜,其谎称上级工作人员工作繁忙没空验收应付了事,有关群众到县、乡联名上访后,谢仁健仍无动于衷,不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2017年5月,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县、乡督察,要求提供村建有关资料,他在未完成工作且未事先报告的情况下擅自回家休息,乡主要领导督促其落实,他仍以不会操作电脑为由推脱,延误工作。2018年6月,谢仁健受到记过处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