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厉害了!福建这所学校又有117位同学获高校保送资格

2019-01-18 11:09:48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林雯晶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关于特殊类型招生工作要求,2019年厦门外国语学校推荐117位同学获保送生资格。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关于特殊类型招生工作要求,2019年厦门外国语学校推荐117位同学获保送生资格(详见下图)。

为什么厦外可以保送这么多人?

哪些学校有推荐保送生的资格?

保送录取程序是怎么样的?

记者为您一一解答

01

厦外为什么能保送这么多学生?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2019年,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厦门外国语学校是全国16所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之一,也是福建省唯一一所具有此类资格的学校。所以学校每年都有名额可以推荐100-200人保送。

2005年至今,厦门外国语学校共有1758名优秀学子保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一流名校,厦外历年保送生人数在福建省一枝独秀。

在2018年福建省125名保送生名单中,厦外独占117席,占全省保送生总数的93.6%。

02

哪些学校有推荐保送生资格?

根据教育部规定,全国共有16所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分别为:

天津外国语学校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太原外国语学校

长春外国语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浦西校区)

南京外国语学校

杭州外国语学校

厦门外国语学校

南昌外国语学校

济南外国语学校

郑州外国语学校

武汉外国语学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

深圳外国语学校

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

成都外国语学校

03

哪些学生可以获得保送资格?

首先,必须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中学和本校推荐条件。

其次,学生要填写意向书。

最后,要求学生成绩优秀、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热爱外语类专业。

此外,如果高校要求由中学进行推荐参加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专项测试,还应具备:

(1)推荐保送考生必须具有本校保送资格。

(2)学生填报的志愿。

(3)按高校保送生考试要求的所有科目折算成满分300分并加入奖励分后的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推荐。

也就是说,其实这些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在学校本身也是一个学霸哦!

2020年起也就是这一届的高二开始有关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限额将逐步减少,高校要安排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招收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并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所需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

04

保送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学校推荐→相关部门审核公示→参加高校考核→确定录取名单公示→公布录取名单

保送录取程序是怎么样的?

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有关学校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提交综合素质档案,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有关部门及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多级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

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被录取。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部门应按照相关职责分工,加强对本单位负责的保送资格名单进行审核、公示,并对审核结果负责。

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应于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前,对拟录取保送生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办理录取手续。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