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

2019-01-19 08:1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陈瑜辉  
分享到: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18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关于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唐登杰省长所作的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先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于福建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建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福建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建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建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建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福建省2019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建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19年省级预算。

关于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广敏副主任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偕林院长所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对省高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高级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于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霍敏检察长所作的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省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