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全福游,有全福” 福州启动“百城万人游福州”新春游活动

2019-01-20 21:4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活动启动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晚,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成为了桔灯的海洋。“全福游有全福”系列活动之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暨“中国气候生态城市”授牌仪式在此举办,拉开“向幸福出发,带幸福回家”为主题的“百城万人游福州”的新春游活动序幕。

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协办,从1月20日开始,一直持续至2月20日,为期1个月。

新春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小桔灯福送百城

据介绍,新春期间,福州市将围绕“坊巷、温泉、生态、美食”元素,推出“百城万人游福州”、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打卡逛坊巷万人免费泡温泉”、“遇见福州”旅游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来福州Dou有福”抖音全国超级挑战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向海内外游客发出新春游“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邀请。

冰心笔下的《小桔灯》曾经是寒夜里象征着生生不息的希望和火种,代表着美好和希望,也代表着一种福州的文化。本次启动仪式,《小桔灯》成为主要载体,“和福州人一起点亮桔灯”、“小桔灯福送百城”、千人首发团“惠”游福州等活动环节,都能看到“福桔”的身影。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游客送出了500盏手工桔灯,邀请百城游客和福州市民一起接力,动手点亮桔灯,让千盏桔灯闪耀街巷,定格温暖。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一盏直径2米的“灯王桔灯”成为当天的网红。该桔灯是由福建省级花灯制作“非遗”唯一传承人、福建省“灯王”郑祥霖先生及其兄长杨瑞霖(福州花灯非遗传承人),联手制作,展现了老福州最特色的手工灯笼制作工艺。

同时,由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通用教程——《萧冰草书字帖》作者萧冰书写的福字桔灯也为启动仪式增色不少,象征游有福之州,有福气、福利、口福、眼福、飨福、多福“六福”。

福字桔灯在启动仪式现场点亮,将福气与福利从“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传至纽约、洛杉矶、东马砂拉越洲、雅加达、墨尔本、文莱以及广州、深圳、南宁、桂林、南京、天津、黄山、上海、昆明、丽江、重庆、成都、西安、兰州、郑州、沈阳、长春、呼和浩特、哈尔滨、等境内外100个城市,通过小桔灯福送百城,向百城游客发出新春游福州的邀约。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专门设置了百福墙,并设有“祈福”拍照墙,让游客们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在福州收获满满的幸福。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向福州市颁发了国家气候标志——“中国气候生态城市”牌匾,福州成为首个获此荣誉的省会城市。

外地游客新春游福州有优惠

记者获悉,1月20日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当天,福州迎来了新春活动首批外地千人团客,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温州、深圳、厦门、济南、三明、平潭等10个城市。其中,有100多名游客代表还参加了“百城万人游福州”千人首发团授旗仪式。

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告诉记者,本次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阵容大,境内外共有100个城市主流媒体同时聚焦福州新春活动。百城媒体将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报道,推介福州年味游。韩鸣还介绍说,1月20日起,“2019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精品线路”正式在携程网上线,将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福州乐享新春游。

为助热福州春节旅游市场,鼓励更多旅行社招徕更多游客畅游“有福之州”,福州市还出台了专项奖励政策,对2019年1月20日-2月20日期间(2月4日-2月10日,即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除外),通过旅行社组织福州市以外游客入住我市星级旅游饭店2个晚上以上的,并游览我市1家A级景区旅游收费景点,从第2天晚上开始,每晚每间客房奖励100元。每个团队至少要入住5间以上客房(含5间)给予奖励;同一团队入住2家以上不同的福州市星级旅游饭店(含2家),首晚入住的星级旅游饭店不奖励,其他晚上入住的星级旅游饭店均可奖励。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给予星级饭店的奖励,旅游企业都会把 这部分费用反馈给游客,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新春期间来榕,这也就意味着这个春节游福州,游客都能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