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新闻界引发强烈反响

2019-01-28 07:3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新闻界引发强烈反响

东南网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大势,对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连日来,我省主流媒体的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思考。大家认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鲜明指出了媒体融合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强势,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顺势而为,积极变革适应时代发展

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近年来,福建日报社建设了媒体融合的中央厨房,促进了报网端微从“相加”走向“相融”,在重大活动报道中实现了重要新闻宣传的全媒体运作,报网端微一体化呈现。“媒体融合就是要让主力军迁移到主阵地上,我们要顺势而为,增‘四力’出精品。”福建日报社副总编辑潘贤强表示,在做深做优办好《福建日报》的同时,将进一步深化“党报+”战略,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聚力打造《新福建》客户端的新闻首发和信息集聚平台,推进东南网提升工程,做强融媒体产品以赋能主流价值,优化微信微博抖音号矩阵,建设全媒体记者站,做深基层以扩大地域和人群覆盖面。

在变革中勇于创新,在创新中赢得未来。建立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对全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者来说,是责任也是使命。

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叶雄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新闻战线的殷切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当前省广播影视集团正在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大胆创新,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奋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占领舆论高地。

省广播影视集团网络广播电视台台长高春芳表示,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博TV)用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主流思想,建构主流媒体与网络用户连接,做好网上舆论引导。“我们因势而谋,目前正建设全媒体信息汇聚与协同生产平台,对全集团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同时,应势而动,不断创新报道方式和内容呈现形式,推进与集团各频道频率的深度融合,做优内容,做精产品,聚拢用户。”她说,在重大事件报道上,网台还将不断创新报道方式,更多呈现图文精编、移动直播、H5、短(微)视频等新媒体产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