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马尾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年

2019-02-06 15:07:29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陈晖   我来说两句

传统舞狮表演 通讯员李硕 摄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李硕 缪米米 ) 火红的中国结、明清风情的仿古马车、迎风飘扬的黄龙旗,古街探宝……这个新春,由福州市马尾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的“2019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各项活动精彩登场。市民们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就过上了幸福年。

千年古港贺新春,闽安陪你过大年

正月初一,闽安历史文化民村将传统民俗文化、海防军事内涵、融合民间商业,引入闽安鱼丸、蟛蜞酥、草包饭等闽安特色美食小吃,打造了一条具有闽安明清风情特色的商业街。“爸爸,你看那个狮子跳的好高啊,好漂亮……”在闽安楼、水师馆南侧主街区,今年6岁的小依骑在父亲肩上看着台上精彩的舞狮表演,激动地拍手叫好,小依的父亲告诉记者:“听说今天有闽安陪你过新年活动,我们一家扶老携幼特意从福州过来玩,这边的节日气氛很浓,布置得很有文化气息,通过民间传统表演与众同乐,现在马尾的发展真是越来越好了。” 此外,其他街区的威风锣鼓、皮影戏、船政禅和乐团表演、亲子DIY制作等表演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场参与,为闽安带来浓浓年味。同时游客可参与“我来闽安过大年”活动,通过参观千年闽安海丝重镇,并分别在右营公园、闽安楼、迥龙桥、闽安古城墙、协台衙门、闽安街区、亭江炮台等景点留下与闽安的合照,就有机会获得精美新春礼品一份。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历时五天,从2月5日-9日(正月初一至初五)结束。闽安古镇历史悠久,近年来,依托闽安独特的区位条件、丰富的历史风貌资源,闽安逐渐打造成具有深厚历史文化气息的休闲文化旅游度假小镇,为方便广大游客前来参观,春节期间各景点正常开放,充满明清风情的古镇将与市民共度新春佳节。

马尾船政古街趣味游园迎新春

正月初二, 马尾船政古街年味浓浓, 以“古街探宝 趣味旅游 ”为主题的 福州马尾船政文化旅游节暨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宣传活动 , 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好不热闹。“直走,再往右拐……”在人群中间,一个10岁的小男孩拿着地图,比划着路线,便拉着父母,往前方店铺走去,寻找线索。这是当天的古街探宝游戏,游客可单独参与或分组参与参与闯关,领取锦囊,根据线路图,按照关键词与线路提示,寻找到新春福袋钥匙,获得旅游奖品。

“耶,我拿到了新春的福袋钥匙!妈妈,我要拍照,做个纪念。”来自贵州贵阳的周双辉兴奋地说,古街不仅 建筑古香古色, 船政 文化的氛围 也 很浓厚, 而且 设置的游戏 相当 有趣 ,我 要 推荐给身边的 同学 。

当天,船政古街还开展了“信用握在手,马尾放心游”信易游活动,拓展信用惠民场景的使用。船政古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客可通过下载“e福州”App,根据自已的信用分,直接在船政古街各个商铺,体验购买旅游商品的优惠折扣,直观感受“信易游”带来的各种实惠,让“诚信旅游”深入人心,实现“信用越好,旅游越容易”的试点目的。

据了解,船政文化旅游节活动将持续 至2月7日 。正月初三 ,船政古街还将开展旅游摄影作品、书画作品展,以及捏泥人、糖画、棉花糖、小丑气球等民间技艺展示活动。“希望通过新春旅游一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及游客来到马尾船政古街,弘扬船政精神,营造特色年味,做旺马尾旅游市场。”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