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漳浦:非遗剪纸艺术进军营 让官兵感受传统文化

2019-02-17 20:4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老师手把手教剪纸方法。漳州武警支队供图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剪纸艺术,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2006年,它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进一步加强军营文化建设,16日,在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漳浦县剪纸协会秘书长陈燕榕、副秘书长卢淑榕应邀到武警漳州支队执勤二大队漳浦中队,向官兵介绍剪纸艺术。

剪纸现场,两位老师详细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造型手段、吉祥寓意,构图方法等方面知识,现场演示了剪纸技艺,并手把手地教官兵们学习制作精美的剪纸工艺品。中队官兵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一手拿着纸样、一手握着剪刀,耐心细致地剪着,剪刀剪在纸上面的“嚓嚓”声弥漫在学习室。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官兵们开始尝试新学的剪纸手法,当一幅幅剪纸作品新鲜出炉时,大家个个喜不自禁,乐开了花。

“组织官兵学习剪纸技术,不仅能让战士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官兵的兴趣爱好,还能让官兵在动手动脑的同时,体会一份心灵的宁静。”漳浦中队中队长郑清峰说道。

官兵们表示,这次剪纸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通过拜师学艺,了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构图方法等知识。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