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漳平水仙:小众茶也能大发展

2019-03-07 11:3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近日,漳平市水仙茶农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龙岩市质检所下发了2018年底收取的漳平水仙茶茶样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检测的201份茶叶样品均未检测到农药残留。漳平水仙已经完全达到“零农残”的标准。

  采摘。   福建日报记者 薛希惠 通讯员 陈晓霞 陈俊毅 摄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薛希惠 通讯员 陈晓霞 陈俊毅 文/图)

近日,漳平市水仙茶农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龙岩市质检所下发了2018年底收取的漳平水仙茶茶样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检测的201份茶叶样品均未检测到农药残留。漳平水仙已经完全达到“零农残”的标准。

“这是对漳平水仙茶的肯定,说明茶农坚持的生态种茶方式走得通。”漳平市茶叶协会副会长、水仙茶协会会长陈清木手里拿着这份报告激动地说。报告显示,此次检测项目 包括铅含量、乙酸甲胺磷、杀螟硫磷、六六六、滴滴涕、硫丹、三氨杀螨醇等项目。经检测,所有茶样农药残留量均符合国家相应指标要求,检测合格率为100%。

注重品牌打造,塑百年品牌新形象

漳平水仙茶是漳平本地特有的茶品,在国内品类繁多的茶叶中属于小众茶,但历史悠久,品质珍奇。漳平水仙茶品外形呈扁平四方形,干色青褐、蜜黄显红点,内质香气高爽,具花香且香型优雅,有香似兰香清雅幽长,有香如桂花浓郁持久,滋味醇正甘爽且味中透香,汤色金黄清澈明亮。正是因为这独特的品质和如兰似桂的香气,深受广大茶叶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漳平市加大漳平水仙茶发展力度,充分利用丰富的茶叶资源,利用优厚的山地、土壤、气候等资源,建设高效安全标准化生态茶园和兴办高档次优质茶叶的初精制加工厂,研制开发新系列产品,引导茶农发展无公害生产,做大做强漳平茶产业,打响“漳平水仙茶”品牌。同时,以大众消费需求为主打市场,拓宽多元化销售渠道。

漳平市积极组织、鼓励茶叶企业参加全国性的茶业展会,仅2018年就相继组团参加了北京、杭州、广州、厦门、福州、武夷山、安溪、龙岩等茶博会,以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武夷山)、厦门“9·8”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18”)等综合性展会。与此同时,漳平在本市内组织多形式茶事活动,并注册了“水仙王子”“水仙公主”两个公共品牌,专供优质水仙茶使用。自2017年开始,每年开展漳平水仙茶“水仙公主、水仙王子”鉴评活动(春、秋季),邀请评茶师对茶农、茶企报送的茶样统一评审,对优胜的茶叶统一以“王子”“公主”品牌包装、销售。“王子”系列是浓香型水仙茶,“公主”系列则主打清香型。在两大系列中,品质更高一级的茶品被称为“金尊”系列,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茶叶协会专门设立了指导价,除了保证茶农利益,更要避免出现高价茶扰乱市场秩序现象。

此外,漳平市组织当地茶叶协会和茶农参与编纂《龙岩茶志》书籍,拍摄漳平水仙茶专题片,征集顶级漳平水仙茶注册商标名称,开展樱花茶文化旅游节活动,提升漳平水仙茶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