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 正文

今日,王哲林当选本赛季CBA常规赛MVP!

2019-03-15 22:57:49 林小杰 来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盼望着,盼望着,在所有福建球迷的期待中,王哲林以353分当选本赛季CBA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这是王哲林的首个常规赛MVP,同时王哲林也成为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首位获得此殊荣的球员。15日下午,王哲林在队友的祝贺中亮相训练场,他表示获得MVP是大家对自己的肯定,季后赛将更加努力,带领球队向更远的目标冲刺。

常规赛结束前,记者收到CBA公司的邀请,作为媒体代表参与到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球员奖项的评选中。作为媒体代表,记者也在常规赛结束后,为王哲林投出了自己的一票。

  与郭艾伦PK 记者投票给王哲林

“好激动!”“两点开始唱票,期待结果。”“相信大王可以(获得MVP)的”……15日下午2点,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球迷群的球迷们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有的分享直播,有的发布王哲林的战绩……作为本赛季CBA常规赛MVP最有利的竞争者,同时也是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队长,王哲林能否当选常规赛MVP始终牵动着福建球迷们的心。

直到15:08,最佳防守球员、最具进步球员等奖项公布后,终于迎来了重头戏最有价值球员。唱票过程中,王哲林大部分时间以微弱优势领先于郭艾伦,但差距始终未被拉大,其间两人还一度形成235∶235平。最终在全部113张有效选票中,王哲林获得了50张第一选票,以总分353分荣膺MVP。根据《2018-2019赛季CBA联赛竞赛工作规定》中的评选办法,记者作为媒体代表,在第一选择中毫不犹豫投给王哲林,为他投出了关键一票。

15日下午,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为季后赛备战训练,在得知王哲林获得MVP后,队友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上祝贺。黄毅超表示祝贺:“优秀,抱起刘玉栋!”陈林坚则发布:“福清市发来贺电。”而作为国家队的队友,丁彦雨航也在微博表示祝贺与羡慕:“祝贺MVP!还是你这个杯好看,那我这两个‘果盘’跟你换换可好?”王哲林回复道,“两个不行,三个我就跟你换。”

  向战神学习王哲林训练后忙回复信息

在2012年耐克篮球峰会上,18岁的王哲林横空出世般的19分8篮板2盖帽,远远超过当年王治郅的6分6篮板和阿联的7分7篮板,帮助世界队以84:75战胜了美国队。一时间举国振奋,似乎看见了下一个姚明的影子。进入CBA后,王哲林首个赛季就打出“20+10”的成绩。

虽然得到“战神杯”王哲林用了7年时间,但这7年王哲林经历过高潮,经历过伤病。但他最终克服了所有困难,于本赛季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本赛季出战41场,场均得到24.6分、13.7个篮板、2.4次助攻和1.4个盖帽,其中得分和篮板都排在国内球员首位。

“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非常高兴,但因为要训练,也没有注意到队友们的祝贺。”训练过后,王哲林拿着手机坐在一旁,一条一条回复朋友们的祝贺。

本赛季常规赛MVP奖杯首次采用“战神杯”,并以“战神”刘玉栋的形象设计。对于“战神杯”,王哲林认为MVP这个设计非常合理。“‘战神’刘玉栋的精神值得我不断学习。”王哲林感谢球迷和中国篮协对自己的肯定。季后赛即将到来,常规赛MVP加冕的王哲林表示自己会再接再厉,并希望带领球队向更远的目标冲刺。(《晋江经济报》记者 林小杰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