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雁头路村道通行堪比闯关?盖山镇政府着力整改 现已有所改善

2019-03-26 08:3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路坑洼不平,满是泥泞和积水,骑着电动车没准就摔你一跤,各种电缆晾紫菜一般悬垂在路边……最近,福州的唐女士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仓山区盖山镇江边村拆迁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福州仓山区江边村拆迁,雁头路江边段路况堪忧,通行不便

雁头路村道通行堪比闯关?

东南网跟进采访后,盖山镇政府着力整改,现已有所改善

  整改前,腿脚不便的老人在石块堆积的路上举步维艰。

  镇政府派出的工人正在进行道路清理。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文/图)路坑洼不平,满是泥泞和积水,骑着电动车没准就摔你一跤,各种电缆晾紫菜一般悬垂在路边……最近,福州的唐女士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仓山区盖山镇江边村拆迁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留言详情

据了解,盖山镇江边村一带位于江南CBD地块,是福州仓山区的重点改造区域之一,征迁面积达到2000多亩。东南网跟进采访后,盖山镇和通信部门立即对上述情况着手整改。目前,相关路段悬垂的电缆线被清理收回,路面坑洼已基本填平,积水情况已有改善。

“拆”出来的坑洼积水村道

3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仓山区盖山镇江边村一带。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拆迁,瓦砾堆积的拆迁工地处处可见。

沿着雁头路经过江边小学再往南,就到了唐女士所指的路段。此处是一条村道,一侧是围挡住的拆迁工地,密集的线路或大把悬垂在头顶,或乱作一团被弃置在路边,也有的被剪断了,“趴”在路中间的泥泞中。“经过时总有点发怵,也不知道这些电线还有没有在使用,带不带电……”唐女士担忧地表示。

一开始,路中间还能看到水泥路的面目,路边被拆迁后的泥土铺出了一条“人行道”。很快,整条水泥路就彻底变成了“黄泥路”。在两栋尚未拆毁的民房前,道路格外坑洼不平。路面铺满残砖碎石,一个大水坑几乎占据整个通行区域,汽车过往均小心减速,若不小心开进洼地较深处,车身就会明显晃动,车速稍快,便会溅起一片泥浆。正在旁边修整的两名工人告诉记者,这条路已经做了排水引流处理,修建了水管,此前情况更糟糕,“十几米道路全是水,根本没法走”。

骑车的人行经此处更是两难——路边有大小石块崎岖不平,路中间有偌大水坑,哪里都不太好走。一位市民边骑车边向记者倾诉:“现在还算好走一些了,因为积石已经被碾平了许多,以前更难走!”

记者采访时遇到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家经由此路去菜市场,在泥土“人行道”上举步维艰,经记者伸手搀扶,才艰难通过,后面的电动车只能停下来耐心等待。

唐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江边村开始拆迁,这条路就一天天变了样。渣土车掉下的泥土未及时清理,水泥路变成了“黄泥路”。渣土堆积加上车辆碾压,路面越来越坑洼不平,无论晴天雨天,积水不退,最深处达到10厘米,汽车开过会溅人一身泥,不少骑电动车的人在这里滑倒。加上电缆混乱散落,晚上没有路灯漆黑一片,居民出行十分不便。“目前,金浦小区二期、东城美居的居民和江边小学的学生还需要通行此路,安全隐患很严重。”唐女士表示。

及时启动面貌大整改

盖山镇政府党政办主任林鑫告诉记者,江边村拆迁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引起了不少居民的投诉,对此,镇政府已引起高度重视,对江边小学门前的征迁工地进行了围挡。路面上的坑坑洼洼主要是龙津河水系(江边段)治理工程的渣土车经过造成的,盖山镇此前已对破损路面进行过修补,由于降雨和车辆碾压,导致路面近日又被压坏,目前已派人再次进行修复。部分路段的积水也跟水管破裂有关,村里已派人维修水管、疏通排水,目前积水问题已基本解决。

林鑫表示,镇里已要求水系工程施工方制定整改方案,并做好路面清洗,未整改合格不予通行。福建佳融渣土运输公司总经理马明钟则向记者说明,部分路段凹陷与拆迁爆破有关,加上过往车辆碾压,加剧了道路状况的恶化。目前该公司每天会派几名工人清理道路,安排清洗车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对路面进行冲洗,防止掉落的渣土沉积形成坑洼和积水。

那么,沿路悬垂的电缆是作为拆迁垃圾还是等待回收?记者联系电力部门后,盖山镇供电所迅速赶赴现场察看,确认这些电缆属于通信线路,并非电力部门所有。随后,记者分别联系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福建广电网络等几大运营商前往察看和处理。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办公室严女士告诉记者,通信电缆都有各自的编码,对不再使用的线路运营商会派专人拆除回收,但前期拆迁工地进行了围挡,外人无法进入,施工方也并未通知其前往处理,而是直接剪断后遗留在路边。经记者反馈后,电信公司已派人前往现场进行了清理回收。严女士反映,其他运营商当天也在现场清理了自有线路。

“村民反映的情况在拆迁过程中难以避免。”仓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边村征迁是仓山区2019年征迁的重点项目之一,给主要通行节点带来的不便,该局会向征迁指挥部反映,尽量协调解决。大规模的修建重整如新布路灯等事项,等地块整体开发时启动为宜,以免造成浪费,请周边居民暂时克服困难,能够绕行的尽量绕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