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规划中的地铁也能用于宣传?三盛璞悦湾涉嫌虚假宣传

2019-03-29 18:16:50 揭晓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陈晖   我来说两句

1553854582250101e6d51-d60b-47b9-9c0d-d884e6000c5a.jpeg

(楼盘在项目介绍里宣传“双地铁”房)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还未经正式批复的地铁规划,怎么可以用来做销售楼盘的宣传呢,这不是在误导消费者吗?”近日,福州网友郑先生在《直通屏山》栏目上留言反映闽侯的三盛璞悦湾楼盘在销售过程中打着“双地铁”的旗号,称地铁3号线和地铁8号线都将经过南通。但经过记者核实,这两条地铁线路仍在规划中,暂未确定。(留言详情

“大片横幅 宣传海报”开发商大张旗鼓主打双地铁牌

郑先生在2018年4月份购买了位于福州市闽侯县南通镇的三盛璞悦湾楼盘,按照郑先生的描述,他当时选择这里的房子很大程度是因为开发商宣传的双地铁楼盘。“我们的预算不多,要想住的好一些只能选择郊区的楼盘。那如果距离市区远,交通自然是考虑的第一要素了,这也是当时被这个楼盘吸引的最大原因了。”郑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开发商在销售中心和建筑大楼上都挂满了“双地铁”、“3、8号地铁”等字眼的横幅,线上的项目介绍也主打双地铁牌。

但根据郑先生了解到的情况,地铁3号线和8号线的线路并没有批复确定。“扣除房贷,我们的生活成本已经很紧张了,根本没有多余的钱买车,如果这个楼盘没有地铁经过,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郑先生对此表示很无奈。

市发改委:3、8号线地铁属远期规划 存在一定变数

15538545824247510647e-9beb-4418-8499-209a30623477.png

福州市发改委官网公示的最新规划中,地铁3、8号线均有经过南通镇

为了解地铁3号线和8号线的最新进展,记者采访了福州市发改委。铁路建设办公室张女士告诉记者,市发改委在2018年8月24日对外公开了《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年修编)调整公示》,其中包含了对各地铁路线的最新规划。

记者在这份规划中看到,地铁3号线和8号线的规划中都有经过闽侯县南通镇。

那么,是否代表这两条地铁线路将会经过南通镇呢?张女士表示,地铁线网规划工作应建立在服务整个福州市的基础上进行,每条线路都是由多个预选方案进行反复研究验证后才能最终确定。3、8号线地铁属于远期线路规划,在没有正式批复之前都存在一定的变数。

张女士提醒网友:不少开发商和房产平台都会利用一些未经确认的消息误导群众,借着地铁规划进展大做文章,网友们一定要清楚了解规划和正式批复的区别,要以福州市发改委官网或福州市地铁集团官网公布的消息为准,切勿相信网上不实消息。

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处理

针对三盛璞悦湾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记者把情况反映到了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到举报内容后,他们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三盛璞悦湾进行调查,但在现场并未发现有关地铁3、8号线的宣传。随后,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了该楼盘的负责人高经理。

高经理表示,公司在开发项目之前,根据各大媒体对地铁3、8号线的宣传报道,地铁3、8号线规划均有经过南通南屿,故闽侯南屿与南通的各大楼盘才对两条线路进行宣传推广,后又听闻规划有变化,公司就撤掉了相关宣传。

存在变数的地铁规划是否能用于开发商宣传销售自己的楼盘呢?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回应说,“开发商的宣传材料必须真实,未经确定的交通线路不可用于宣传,否则也属于夸大虚假宣传,我局将按照有关规定对问题楼盘进行处罚。”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会结合该楼盘其他违规问题一并进行调查,对于调查结果,本网将持续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