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昌厦(福)高铁途经三明吗?权威部门最新回应说……

2019-04-03 11:28:34 来源:中国三明  责任编辑:林雯晶  
4月1日和2日,三明铁路建设办、交通运输部门先后答复了相关网友的咨询,透露:网传的昌厦高铁路线方案仅为框架性的规划方案,并不是正式批复的路线方案。

昌厦(福)高铁

是否途经三明,

备受三明人关注。

这几天,

网上有消息说

这条铁路有进展!

三明多地网友为此咨询,

希望昌厦(福)高铁经过所在地。

4月1日和2日,

三明铁路建设办、

交通运输部门

先后答复了相关网友的咨询,

透露:

网传的昌厦高铁路线方案

仅为框架性的规划方案,

并不是正式批复的路线方案。

有关线路走向尚待项目

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并启动有关项目前期工作后

才能经专家评审等程序后初步明确。

省发改委已组织开展昌厦(福)高铁前期研究,

于2019年3月7日至8日

到三明市开展现场踏勘并召开意见交流会。

同时,在全国“两会”期间,

根据市里安排,

三明市有关人员拜访了

中铁经规院有关领导和专家,

就昌厦(福)高铁的研究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阐述三明市意见要求。

具体情况,请看网友的咨询和有关部门的答复:

网友关注:

争取昌厦高铁经过三明市

网友“路”咨询:

目前昌厦高铁进度到哪里了?三明市和沙县对昌厦高铁的安排是什么?最好能直接走三明市经由南龙铁路连接南平福州,再不济经过光泽邵武顺昌,在顺昌分叉厦门(经过沙县,尤溪,大田)和福州(顺昌延平福州)两方向。如果直接从延平穿到尤溪大田,不经过三明北或者三明站对市区的作用就微乎其微。希望能够尽力争取。

三明市铁路建设办公室4月1日回复:

2017年11月省发改委公布了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提出了建设昌厦(福)高铁的规划。为做好昌厦(福)高铁的研究工作,我市于2018年初委托铁四院(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编制单位)开展了规划研究,方案初稿于10月上旬通过了铁总有关专家的评审;市领导也多次向省政府和省发改委进行了汇报;由于项目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有关线路走向尚待项目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并启动有关项目前期工作后才能经专家评审等程序后初步明确。

日前,省发改委已委托海峡(福建)交通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该公司由铁四院控股、福建省交规院参股)开展昌厦(福)高铁前期研究,于2019年3月7日至8日到三明市开展现场踏勘并召开意见交流会。同时,在全国“两会”期间,根据市里安排,三明市有关人员拜访了中铁经规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就昌厦(福)高铁的研究工作进行沟通交流,阐述我市意见要求。

下一步,该办将积极促请市里加大向省上的汇报力度,争取省上尽快和江西省就昌厦(福)高铁的规划研究达成共识,并共同做好向国家发改委、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汇报,争取项目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四五”规划。

  (三明站综合枢纽)

网友关注二:

昌厦(福)高铁是否经过大田

网友“林”咨询:

这两天网上看到昌厦高铁最新进展,上面已经下达经费准备前期工作了,看了规划图好像不经过我们大田县?

大田县交通运输局4月2日回复:

昌厦高铁目前仅处于福建省和江西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阶段,尚未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因此,近期在非正式媒体所传的昌厦高铁路线方案仅为框架性的规划方案,并不是正式批复的路线方案。去年底,我省发改委已正式委托海峡院开展路线方案研究,目的就是为争取昌厦高铁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而做的前期工作。

该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争取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来抓,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对接领导机构,制定了对接实施方案,在去年初就预见性地委托海峡院编制《新建铁路南昌至厦门(福州)高速铁路大田段线路方案研究》。

下一步该县将建立健全有效的跟进和对接机制,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全方位、多渠道、多举措,千方百计争取项目途径大田,并在大田设站的方案列入规划。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