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平潭口岸清明节期间返乡祭祖台胞创新高

2019-04-08 20:0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今年清明节,由于平潭口岸对台客运直航航班增开,越来越多台胞选择搭乘“海峡号”、“丽娜轮”返乡祭祖。

 

台胞选择搭乘“海峡号”、“丽娜轮”返乡祭祖 福州海关供图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今年清明节,由于平潭口岸对台客运直航航班增开,越来越多台胞选择搭乘“海峡号”、“丽娜轮”返乡祭祖。4月1日至7日,福州海关所属平潭海关累计监管对台直航客运航班16艘次,同比增长4倍,为4912名从平潭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提供便捷通关服务,其中台胞3345人次,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清明没有买到船票,选择了搭飞机回来,今年从平潭走,可供选择的航班航线多,价格也比机票来的划算!” 刚从澳前旅检通道顺利通关的台胞陈女士对记者说,“这两年来回确实方便多了,通关也更快了。”

“为应对今年清明期间航班航次增加,我们做了充足的通关服务保障准备。”福州海关所属平潭海关旅检科科长潘华杨介绍,为迎接台胞返乡祭祖高峰,平潭海关推出了一系列便捷服务举措:增派关员,增设咨询台,快速验放返乡台胞携带的祭祀用品;主动与口岸联检部门配合,根据客流量情况,适时开启备用通道;依托信息化手段,引入移动扫码支付行邮税、“智能审图”系统,最大限度实现“管得住、通的快”。

同时,为了保障清明期间平潭口岸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平潭海关制定了清明节假期监管和服务措施,努力营造“平安、高效、和谐”的通关环境:针对重点敏感监管作业场所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前安排人员值班,环岛监控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不间断,保障“二线卡口”进出岛车流运行通畅;实施预约加班,提前掌握节日期间货物到港情况,及时予以放行。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