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12 07:19:55 兰锋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组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和干部工作有关法规条例,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东南网4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1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方位推进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组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抓紧抓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提高党组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真正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规定,进一步规范党组的设立和运行,推动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党组制度体系,更好履行领导职责、发挥领导作用、提高领导水平。要严字当头抓好党组工作责任落实,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确保管党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走前头、当表率。要着力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探索党员分类管理办法,用好“智慧党建”等创新举措,落实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使党员教育管理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方法选人用人,从严审核把关、从严加强监督、从严追究责任。要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和各方面,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全面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严格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拓宽基层公务员职业发展空间。要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