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全省“年度考试”首日!下午检查了这些地方
www.fjsen.com 2019-04-17 22:25: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7日讯(福建日报采访组)全省“年度考试”首日下午,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委副书记王宁带领的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马不停蹄,继续兵分三路分别来到莆田和平潭、南平、泉州和厦门进行实地考察。3个检查组共考察了8个点,来看看具体是哪些?

莆田

省委书记于伟国等领导来到莆田实地检查工作

智慧U站——民营加油站服务平台

于伟国带领的检查组首先检查了智慧U站——民营加油站服务平台。这个平台采取国企牵头,轻资产运作,线上线下结合,即互联网+油站(B端)+客户(C端)+国企+金融+品牌+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模式,打造全国性轻资产加油产业链生态服务平台和全国一流油品零售服务终端平台。

工业互联网云平台

随后,检查组一行对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进行了检查,平台由中电(福建)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和杰木科技芯片设计研发平台2个子平台组成,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运营等服务。目前,平台联合双驰等龙头企业,实施制鞋业个性化定制、协同制造等示范项目,开创莆田制鞋行业“C2M”新模式。

平潭

平潭岚城乡上楼村

傍晚,于伟国一行还来到平潭岚城乡上楼村,就两岸融合社会治理项目进行检查。上楼村拥有380年历史,现有542户1863人。2017年率先聘请台湾里长担任村委会执行主任,获评省级文明村镇、省级基层对台交流示范点。

2019年,平潭全区将推广上楼村试点经验,新聘50名村里长,新增试点村居100个,打造两岸基层治理共建共融先行区。

南平

省长唐登杰等领导为福建大米“代言”

检查组来到顺昌县生态运营管护中心检查工作,图为顺昌水美城市一角

省长唐登杰带领的检查组先来到顺昌县生态运营管护中心检查工作。中心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试点项目,其中“森林生态银行”导入林地林木4.6万亩,生态运营管护中心在试点的基础上向全县推广。

当前,中心已办理林权抵押贷款248笔2.07亿元,收储抵押林地8.5万亩。 

顺昌县金祥现代农业产业园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顺昌县金祥现代农业产业园。金祥产业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求的重点项目,是科特派助推精准脱贫的示范项目,建设核心基地5000亩、服务农户3万亩,工厂化育秧棚7000平方米,农机具113台套,年加工能力2万吨。

项目一期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建成育秧中心等6个项目。

泉州

品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王宁一行首先来到了泉州,对品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检查。该平台创建于2014年,主要业态包括供应链金融、信用体系和网商产业三大部分。近三年,累计引进税收逾8亿元,贡献限上批发额(纳统数据)近40 亿元。

截至2018年底, 品尚供应链已成功对接52家鞋服企业,为3259家上下游企业累计融资139.9亿;品尚征信服务23家金融机构,帮助5013家企业解决小微融资款25亿元,完成20万家法人主体公共信用评价;产业园集群注册58152家企业,成为全省最大网商虚拟产业园。

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接着,王宁一行来到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创立于1989年,有全资子公司5家及1家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容器研发制造。2015年1月,在上交所挂牌交易。

公司近期发展目标是用三到五年时间,把陶瓷电容器做成中国民用高端陶瓷电容器第一品牌。

厦门

省委副书记王宁等领导来到戴尔易安信公司

最后,省委副书记王宁带领的检查组来到戴尔易安信公司。目前,厦门基地是戴尔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2018年实现产值595亿元,是厦门市最大的制造业企业;并购了易安信存储产线(670亿美元),2019年2月易安信项目投产。


责任编辑:房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