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陕西退金融服务费不限时间品牌?官方发声辟谣,然而背后问题更值深思

2019-04-18 11:1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锦星)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带出的“金融服务费”问题引发网友热议,网传陕西退金融服务费不限时间品牌,陕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声明辟谣,然而金融服务费引发的社会问题更值得深思。

据中国青年报4月17日报道: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引发全民关注!在联合调查组介入下,4月16日双方达成和解。奔驰为女车主换车、退费,并采取一系列补救措施。女车主说,她希望这件事可以让更多人收益,然而,当其他奔驰车主前往西安利之星要求退还“金融服务费”时,却遭到拒绝。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把“金融服务费”带入人们的视野,让人们重新认识了它,同时在新浪微博上关于“金融服务费”话题截至4月18日,阅读504万,讨论2122。

@真话哥zhg:事件并非这么简单,整个汽车销售环节都存在问题,汽车金融服务费早已存在,是监管层不作为还是默认了?

@茅山孙志军 :吃瓜群众哪知道 #金融服务费# 是个什么东东?服务了什么?收费依据标准是什么?似乎只要挂上“金融”一词,立刻高大上一截,跟着一大串疑问也会接踵而至。说实在的,这费用收了究竟有什么服务,也只有几十万奔驰车的主人才会知晓。不过,如今既然奔驰销售商与女车主已经达成了协议,那其他车主在面对同样的金融服务费问题上按统一标准执行就是了,有什么难办的?!

@重庆坨坨哥:维权王女土说得没错,她是在为所有人维权,她此刻不仅仅代表她自己一个人,更代表着所有消费者,每个人在消费过程中都可能遭受被忽悠,被欺骗,每一次骗局的曝光都能推进维权的进程。现在不仅仅是她在为个人维权,更是无数被欺骗或者即将被欺骗的消费者在质疑商家,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

4月17日,有媒体报道《陕西市场监督管理局:退金融服务费不限时间品牌》,金融服务费可以退了?

网友评论截图

这是真的吗?

当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的时候,陕西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17日发布文章《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声明》进行辟谣称: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未印发此类通知,未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过此类消息。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局官网截图

权威媒体发评论文章,反思金融服务费社会问题

东南网评论文章认为:

金融服务费属于违规收取,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加之未开发票、不入公账等,则又涉嫌乱收费、偷税漏税等。“金融服务费”存在很多问题,令消费者和政府利益受损,需要予以严查,采取措施堵上这个漏洞。

中国经济网评论文章分析:

透过金融服务费的种种疑点,也让人看到车市“水很深”。相信经过此轮排查整治,车市的金融服务费乱象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观。

人民日报评论指出:

金融服务费究竟是否退还,须有明确说法。如果收取不合理合法,也不明不白,就早该卷铺盖走人。当事人选择和解,并不等于金融服务费等争议焦点就可搁置,更不等于硬骨头无需再啃。有关部门尚在调查,一场声势浩大的维权,不能仅是个人的胜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