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龙岩龙津湖公园项目:城市新“会客厅”

2019-04-20 08:1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四月的龙津湖公园,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这个坐落于龙岩中心城区的公园,不仅是时下当地市民和游客必去的“网红”打卡地,更成为集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城市新“会客厅”。

航拍龙津湖公园。福建日报记者 马悦摄

东南网4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黄筱菁)湖面波光潋滟,两岸绿树成荫;亭台楼榭入画来,一城春色正当时……

四月的龙津湖公园,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这个坐落于龙岩中心城区的公园,不仅是时下当地市民和游客必去的“网红”打卡地,更成为集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城市新“会客厅”。

龙津湖公园位于龙岩大道和龙腾路之间,规划用地面积652.5亩,其中水域面积235亩,总投资约5亿元,是省市重点民生工程,主要建设人工湖、园林景观工程、桥梁工程、地下停车场等内容。该公园于2016年9月开建,去年10月1日完工并对外开放。

每天傍晚时分,64岁的郭凤香老人都会准时来公园健步走,她说:“这里空气好、环境好,一边走还可以一边欣赏风景,我们都很喜欢来这里。”

在公园的另一角,张婷正带着孩子游玩。“这么好这么大的地方留做公园,让孩子有足够的地方玩耍,而且植物很多,还可以进行植物科普,是个很好的去处。”张婷说。

漫步龙津湖公园,群众对公园的赞誉不绝于耳。

一座公园,何以让群众产生满满的幸福感?据龙津湖公园项目方介绍,公园的设计强调自然、生态、亲和的空间氛围,力图打造一个与城市空间相互交融、能够吸引市民活动的公共空间。龙津湖北侧与红坊溪连接,规划延续溪流两侧的绿化景观带,与原有的生态绿地及湿地公园相互连接,打通整条沿溪绿廊;西侧靠近已建的体育公园,扩大市民娱乐休闲场地;而东西两侧结合城市设计,增加多个行人出入口,市民可以从不同地方进出公园。

为了更好地实现休闲功能,公园主路一侧还设有宽6米、总长约2.8公里的慢行步道,串联起公园各个景观节点。“可以站在桥上看风景”也是龙津湖公园的一大亮点,公园共建设10座景观桥梁,只要走上桥面,风景尽收眼底。

要想公园风景靓丽,绿化不可或缺。据了解,龙津湖公园绿化面积约10万平方米,累计种植乔木约90个品种7800多棵,采用乔、灌、草复层搭配栽种方式,形成多层次、多色彩、多品种的立体生态景观效果。由于四季开花品种繁多,无论哪个季节来到公园都能看到不同的天然植物花海。

如今,龙津湖公园已成为龙岩中心城区最大的水系公园。它的建成,进一步改善了龙岩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让市民在山水园林之中享受绿色休闲福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