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公租房可以换成补贴吗?网友有疑问,《直通屏山》来解答

2019-04-23 08:3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螺洲公租房比较偏远,交通不太便利。东南网记者冯旭 摄

  扫码直达《直通屏山》

学校有权要求买书吗?公租房可以换成补贴吗?施工围挡有安全隐患吗?

网友有疑问,《直通屏山》来解答

莆田

石城学校要求买书是否乱收费?区教育局:不存在违规收费

近日,有莆田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称,秀屿区埭头镇石城学校每学期都会通知开家长会或者听课,要求家长们买书,所购书籍学生却无法带走。家长们提出让学生自带书籍到学校互换,也被老师和校领导拒绝。

秀屿区教育局调查后答复,石城学校根据省有关单位下发的文件精神,经校务会议研究,同意召开小学部家长会,并向学生家长发出倡议:本着自愿原则,购买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相关书籍,并倡议学生升学后将图书捐赠给学校,让图书循环使用,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为此,该学校按《莆田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阅读工作的通知》中所提供的小学生课外阅读推荐目录与莆田市新华书店沟通联系,以原价的7.5折出售相关书籍,并对贫困生免费。

经查实,该学校通过家委会征求了大多数家长的意见,自愿购买,因个别家长不同意,学校取消了该活动,不存在乱收费现象。

漳州

施工围挡影响车辆视野可否整改?市建设局:已拆除围挡

漳州龙文区小港北路变电站十字路口及沿途都在修路,施工区域周围被施工方用彩钢板围挡,导致机动车直行时看不到左边来的车辆。近日有漳州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称,该施工围挡极不合理,也没有放置明显的提醒标志,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前往体验并进行整改。

收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漳州市龙文开发区建设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赴现场查看,经勘查,施工单位使用的钢板围挡确实存在一定隐患。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目前钢板围挡已被拆除,后续,该施工单位也会在此路段增加一些提醒标志,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

福州

公租房能否换为现金补贴?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没问题!

有福州网友近日在《直通屏山》留言称,自己申请的公租房在螺洲新城,距离工作地点太远,下班太晚没车回家,因此基本处于空置状态。该网友提出,房源空置一来浪费资源,二来给自己增加了房租负担,这与申请公租房的意愿相悖,不知能否换成现金补贴,或者和其他片区的公租房互换?

针对网友诉求,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表示,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愿放弃实物配租,转为租赁货币补贴。具体补偿金额按照网友所申请公租房类型(ABC类、1人2人3人型)不同而标准不同。网友可携带申请公租房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本、房屋租赁合同、房东房屋产权证、房租补贴银行卡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东路152号的福州安居房产租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公租房转房屋补贴申请。另外,网友如已找到意向公租房小区的公租人,双方经协商同意且所申请的公租房为同一类型(如A类2人型公租房只可与其他小区的A类2人型公租房互换),就可到福州安居房产租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公租房互换申请,如还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591-22850387咨询。(本网记者 冯旭 整理)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