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新福建大学”上周开课了!屏山君旁听了三天,急着和你分享
www.fjsen.com 2019-04-25 08:17:58  兰锋、周琳、严顺龙、郑昭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我来说两句

“新福建大学”开课了。这所大学与众不同,下设多个“特色学院”,屏山君特地申请旁听了三天的课,感觉耳目一新,收获满满——

教学方式新颖

  省委书记于伟国一行在福州检查。

4月17日-1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分别带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在全省开展检查。省领导们一路点评,九市一区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机关负责人或是你讲我听、或是我讲你听,既当教员也当学员,教学相长,互相启发。

  省委书记于伟国一行在莆田检查。

课堂地点独特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一行在南平检查。

三组学员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行程两千多公里。课堂有时候在田间地头,有时候在企业车间,有时候在项目工地,还有时候在居民社区。大家轻车简从、直奔基层,安安静静不扰民、实实在在看项目。

课程丰富多彩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在厦门检查。

这些项目就像一个个“学院”,转换新旧动能、培育高新产业、抓大工业、做强实体经济、强化党建引领、整合平台经济、加快绿色发展、老区脱贫致富、抱好“金娃娃”、推动闽台融合……一个地方围绕一个主题,有做法、有经验、有亮点,摆问题、晒实绩、说做法。

屏山君跟着“充电”三天,看到大家干劲足、落实赶超办法多,各地面貌新、发展有质量有速度,专门从各个“学院”的课堂笔记里摘了一段,把自己印象最深的内容和大家分享一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

为什么又看物联网?因为经过几年的积淀孕育,福州的物联网产业到了全面升级、“爆发式”发展的关键期。因为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实现了从单个到整体、从碎片到系统的有力整合,智慧党校、智慧车联等项目提供了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让“物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的代表真正应用落地、转化为发展新动能。

一进门我就感受到了弥漫的高科技“味道”,最新的前沿技术,成功的行业应用案例,由“端”到“云”的全产业解决方案……这里全面呈现了戴尔易安信助力企业业务转型和IT转型的雄厚科技实力。创新不能止步,也永不止步,如果高新技术企业能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高端有更强劲的创造力和驱动力,就能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这里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绿色的核电。这个项目非常牛,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超525亿千瓦时,年产值达到190亿元以上,这将优化我们省能源结构,推进能源多元化发展,为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而且,未来 “核蓄一体化”的发展非常有看头,觉得核电神秘的朋友们绝对不要错过“核蓄风光游”。

在这里,我最大的感受是“机器换工”了!智能制造在提高生产效率上真是惊人,给传统制造业带来了巨大变化。以实业为根本,向创新要动能,企业的这种积极态度让我印象深刻。未来,依靠技术革新、新产品研发,在具有优势的领域扩大生产,扩大市场份额,再推动生产向高附加值方向迈进,延伸产业链上游,相信企业未来的前景肯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