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国内知名学者上思政课

2019-04-28 20: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授课现场(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经济发展是不是只有用GDP来衡量呢?”“市场意识、金钱意识、拜金主义又该如何提防呢?”28日上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堂思政课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原院长邓纯东教授带领本科生就《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学习。

邓教授表示,如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不仅是党员干部必须明确的基本问题,也是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这堂课有助于同学们能够进一步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的论述,在实践中更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堂上,邓教授带领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基本任务、关键任务,对于党员干部的要求以及如何打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等内容。“我觉得这样的课,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大学生的生活实际,听得懂,而且特别有感触。”福州大学王子熙同学结合课堂所学知识对记者阐述了自己对“金钱观”的理解,他说,作为大学生一定要处理好怎么用钱、怎么挣钱的问题?大学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合理规划用钱,避免陷入网络贷款陷阱,将来挣钱时也应该明白什么钱不能挣。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詹志华表示,邀请邓纯东教授授课,这是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为”“六要”和“八个统一”明确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铸魂育人实效的有益尝试。今天,这个活动只是“百位专家学者进校园”活动的开始,今后还将继续邀请全国著名马克思主义专家学者走进福州大学,为福大学子的思政水平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大学的思想政治课程怎么改革,才能让广大青年学生喜爱?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在探索实践。近年来,福州大学以课题研究为基础,舞台化表现和多级竞赛为辅,构建“一主多辅”的教改体系,形成了“青春思索”的品牌,真正让思政课“立”起来、“活”起来、“动”起来,成为学生真正感兴趣、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在2017年,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号召,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践行、精准发力、创新传播方式,与喜马拉雅音频平台共同推出“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动”系列音频专辑。去年8月30日,他们还把福州大学第四届“青春思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学习成果大赛的决赛现场搬到了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同学们通过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排演出关于反腐倡廉、文化自信、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分配制度、经济新常态六个主题情景剧。进一步升华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提升思政课程的吸引力、号召力,从而更好地实现思政课程的教育意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勤于思考、善于思考,而且政治思想过硬的优秀接班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