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扬五四精神勇担复兴大任

2019-05-01 07:49:52 兰锋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省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于伟国讲话唐登杰出席

东南网5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4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领导与各界青年代表一道,共同交流学习心得,回顾五四历史、缅怀五四先驱、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省长唐登杰,省领导雷春美、杨贤金、杜源生出席座谈会。

会上,徐澄钰、王微、蔡伟月、王家政、何文波、范姜峰等来自高校、公安、农村、民企、科技等基层一线和在闽创业的台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发言。

于伟国首先向全省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于伟国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清历史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以史为鉴、以史为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秉承传统、开拓创新、永久奋斗,朝着五四先驱梦寐以求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对标对表、修炼提升,以“青春之我”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共同建设新时代新福建。在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中把稳青春航向,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中奏响青春乐章,真正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中筑牢青春阶梯,倍加珍惜人生成长“拔节孕穗期”的大好时光。在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中夯实青春基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环境和条件。要围绕“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面落实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等,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全社会要共同关心支持青年,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