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闽江夜话 智绘未来

2019-05-07 07:5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东南网5月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肖榕 张辉 卞军凯)6日晚,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闽江夜话再次在璀璨夜色中上演。

5艘名为乌山号、于山号、屏山号、乌塔号和白塔号的游船,行驶在闽江10公里的黄金水道上,百名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人物以及来自政府、学界的专家学者欣赏着沿岸流光溢彩,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分别聚焦人工智能、数字海丝、数字健康、物联网和数字社会,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谈及人工智能,“乌山号”上的大咖思维碰撞,畅所欲言。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柏华说,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一轮大潮正在到来。AI产业稳健发展,还需在数据、算法与算例上进行深度开发与研究,同时不断开拓应用场景。他特别强调要建立可信、私密、共享、高效的数据流通体系,并强化数据治理,提高数据质量,完善数据标准。

现场,业者们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实践。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立军说,腾讯正致力于打造“救命的AI”。旗下产品腾讯觅影,运用深度学习算法对海量医疗图像进行学习分析,目前,腾讯觅影已在全国百余家三甲医院落地,累计辅助医生阅读医学影像超亿张。

“于山号”满满国际范儿。来自澳大利亚、葡萄牙、印度、尼日利亚等国的嘉宾与国内专家就如何建设数字海丝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大使周浩黎认为,除了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海丝国家间的合作也要考虑数字经济的发展,包括打造关键的电商平台。“到2025年,它可以在东南亚国家产生超过2000亿美元的电商规模。”对未来,他信心满满。

“屏山号”上,来自数字健康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家、投资人共话未来。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认为,“数字健康”应该是多维度协同推动的事情,“政府要重视,社会要重视,参与主体也要重视,只有协同创新才能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和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走向新阶段”。

非遗传承人在“乌塔号”上向嘉宾们展示了“福州三宝”之一的油纸伞制作工艺。

这份匠心,让探讨物联网的嘉宾们感触颇深。“在数字化、物联网等新兴领域,也需要工匠精神,做出真正可信赖的产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介绍,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金风科技所在的风电装备制造业行业已开始应用。

江水滔滔,话语绵绵。围绕物联网对实体经济的重要驱动作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及所面临的挑战等议题,嘉宾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新大陆集团总裁王晶说,数字化时代,物联网是非常重要的隘口。特别是进入5G时代后,有了高速网络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物联网的应用更能风生水起,值得大家努力奋斗。

本届峰会上,数字社会是个充满想象力的高频词。到底什么是数字社会?它将给我们带来什么? “白塔号”上,嘉宾们开展了关于数字社会的探讨。

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认为,迈向数字社会是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的必然选择。

微凉的夜风中,嘉宾们登上甲板,感受福州城市脉动的同时,继续畅谈他们对数字经济的感悟,留下一段属于闽江夜话的美好回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