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云上贵州馆”闪耀数字峰会 自主研发项目 “多彩云”成靓丽名片

2019-05-07 22:2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5月6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峰会期间,“云上贵州馆”成为贵州省信息化建设成果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大家关注 。

“云上贵州馆”。多彩贵州网供图

东南网5月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5月6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贵州、广东、江苏三个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较好较快的地区作为主宾省。峰会期间,“云上贵州馆”成为贵州省信息化建设成果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大家关注 。

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自去年5月上线运行的“多彩云”项目,已实现资源汇聚、数据大脑、版权服务、稿件协同、传播感知、服务群众等技术功能模块的上线应用,并面向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开放 。贵州以“多彩云”为统一的省级技术平台,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截至2019年3月底,贵州省88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建成。4月,县级融媒体中心数据100%接入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多彩云”。5月,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将统一上线联通运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前夕,贵州瓮安县级融媒体中心通过“多彩云”平台与福建安溪县完成了“对话茶产业”连线报道,实现了县级融媒体中心报道的跨省联动 。  

积极探索版权服务

技术人员刘海雷介绍,“多彩云”平台积极探索版权机制,研发版权服务,主动保障数据资产安全,深入挖掘数据流通价值。“我们在对平台进行早期规划时,就将版权服务纳入了基础建设工作中。目前,版权服务平台在技术层面已经能够解决数据在流通中产生的版权 问题。”他说。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满帮集团、老干妈、朗玛信息、海誉科技等贵阳本土企业在“云上贵州”展馆亮相,获得各界嘉宾点赞。

作为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积极搭建“中国数谷”新平台,构建数字流动新通道,释放数据资源新价值,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培育数字应用新业态,在多方面实现了后发赶超。目前,贵州全省大数据企业达到了8900多家,培育了货车帮、朗玛、易鲸捷、白山云等一批竞争力强的本地大数据企业,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超过1100亿元,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新兴产业特别是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从4.4%上升到8.5%。

 多彩云展区。多彩贵州网供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