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东山县90后女孩吴华真返乡创业 玩转旅游新智慧—— 创意,让地图会“说话”

2019-05-09 09:0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吴华真说,从去年10月到现在,她马不停蹄,就是为了赶在今年旅游旺季到来前推出“第二代”手绘地图,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

2.jpg

吴华真在认真制作手绘地图。

东南网5月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殷琪 文/图)拿起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轻松获取东山岛在线旅游地图;打开小程序,简约的手绘风格跃然“屏”上,全岛特色景点一览无余;点击心仪的景区,当地的历史、文化小故事会被娓娓道来;在热门景区风动石观光点,还可体验移动式全程自动讲解,“智慧导游”仿佛在身边。

这是东山县90后女孩吴华真刚刚推出的新版手绘地图。“还未正式上线,就收到了酒店、旅社、民宿预约的4000多份订单。”吴华真说,从去年10月到现在,她马不停蹄,就是为了赶在今年旅游旺季到来前推出“第二代”手绘地图,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

与地图结缘为家乡助力

1992年,吴华真出生于东山县前楼镇。2015年,从南昌理工学院社会体育专业毕业后,吴华真一直在浙江温州、丽水等地从事高尔夫球场运营管理工作。有一次,她偶然接触到一份“会说话”的手绘地图,被其深深吸引,脑海里突然萌生一个念头:要为家乡东山岛打造一份智慧地图,实现“一图拿在手,全岛任你走”。

“不仅可以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还可以把他们留在岛上多玩几天。”吴华真说,著名旅游景区东山岛的美,值得慢慢去体会。

利用假期返乡的机会,吴华真做了全面的市场调研,发现手绘地图在东山岛旅游市场上尚属“空白”。“当时,虽然有几份纸质版地图,但都没有形成规模,受众覆盖面小,影响力也不够,再加上没有适时更新产品,这几份地图逐渐从市场上销声匿迹。”吴华真说。

近年来,东山旅游发展火热,游客纷至沓来,是开发手绘旅游地图的好时机。可要做一份“会说话”的地图,还需复杂的技术支持。为此,吴华真几经辗转,找到了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计划与其合作。谁知,却被泼了一盆冷水。

“这个项目对技术有很高的要求,在短期内难见成效,一般都是作为智慧旅游的配套,由政府投资建设。单靠个人力量,需要投入很多成本和精力。”杭州麦扑公司负责人建议吴华真慎重考虑。

回到工作岗位后,吴华真决定从长计议。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和可行性分析后,她决定放手一搏。“东山岛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未来在度假、休闲和康体娱乐方面的优势也会越发突出,我要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正是因为看好这片旅游投资的热土,2017年初,吴华真和麦扑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东山岛第一份“线上线下结合,能听能看”的全域旅游手绘地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