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东山县90后女孩吴华真返乡创业 玩转旅游新智慧—— 创意,让地图会“说话”

2019-05-09 09:0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吴华真说,从去年10月到现在,她马不停蹄,就是为了赶在今年旅游旺季到来前推出“第二代”手绘地图,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

1.jpg

吴华真在体验手绘地图

推地图IP造城市名片

如今,当地不少酒店和民宿还将这份地图喷绘在墙上,既是个性装饰,也为游客提供了路线参考,很受欢迎。“游客在走完风动石、马銮湾等‘网红’景点后,本来就要退宿了,可不少人因为这份地图多留了两天。”东山县铜陵镇一民宿老板告诉记者,因为这款“网红”产品,本地人对岛上旅游资源了解更全面,也增添了一份乡情。

首版手绘地图的受宠,令吴华真备受激励。为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她开始收集各方的反馈和建议。去年10月,在首版地图依然畅销的情况下,她毅然决定改版地图并更新系统。“第一版手绘地图比较平面,功能简单。在第二版中,我们增加了吃、住、游、购、娱等多种元素,为游客提供更加全面的旅游服务。”吴华真说。

吴华真位于县城中心的工作室仅有20余平方米,一张占据了大部分空间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地图和照片。“不仅在这里工作,也在这里生活。”她自嘲为“流浪汉”。此刻,电脑前的她正在反复演示新系统,以确保第二版手绘地图在推向市场后能流畅运行。在她的引导下,记者也当了一回新产品的体验者。

相较于错综复杂的行政区域图,吴华真的手绘电子导览图则一目了然,画风清新。可爱的漫画人物有的在海钓,有的在游泳,还有的在玩风筝冲浪,生动展现出游客可在该区域体验到的旅游项目。如果游客还想深入了解,只要点击该景区的红色语音标志,就可以收听介绍。在左侧菜单栏上,还有“住宿”“餐饮”“购物”等选项,选中后地图会自动切换,清晰标注出每家商户的所在地。据吴华真介绍,目前地图已“入驻”20余家大酒店、特色民宿。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新版地图上方,还出现了一个女孩的卡通动漫形象。“这是按照我的模样设计的,也是下阶段要推出的新IP‘吴菇凉’。”吴华真说,把自己的形象融入地图并“讲述”各处亮点,能让地图更具亲和力,“吴菇凉”可以成为用户最“知心”的导游。

“现阶段,主要是我一个人在奋斗,难免有些力不从心。下一步,我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让这份手绘地图成为东山旅游一张闪亮的名片。”吴华真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