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2019-05-09 11:1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林雯晶  

东南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黄振禹)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本月6日至8日在福州举办。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以下简称“集团”)组织10多家的成员企业,集中展示近年来该集团在发展数字经济和助力数字福建建设所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成员企业展区 东南网记者 傅心婕 摄

“新技术”、“新成果” 集体亮相

峰会期间,在海峡会展中心的数字福建馆,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集中展示近年来集团成员企业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星网锐捷、合力泰、晋华、福联、星云大数据、云计算公司、四创、星瑞格、凯特科技、东南健康医疗、福芯、联芯、星联云服等成员企业广泛分布在数字福建馆的开放发展区、创新发展区、绿色发展区以及共享发展区参展,参展总面积424平方米。

据该集团介绍,此次展示的都是前沿科技,涉及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芯片技术、高端显示面板技术、数据库技术等技术领域。

四创科技是该集团成员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为政府提供减灾兴利信息化方案。四创科技水利水务事业部总经理张火炬介绍:“此次,四创主要带来了智慧应急管理、水利工程管理、智慧水利水务、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生态治理等相关产品及案例,面向社会公众的天气说、台风实时路径等防灾信息服务的互联网产品,以及一些水联网设备、人工智能应用设备。”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正在筹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南方中心,为福建乃至东南五省近2亿人口健康医疗数据汇聚、加工、运营搭建基础承载环境,提供千万级人群队列的精准医疗数据服务。东南健康大数据中心在峰会现场开设了“全民健康信息化”专区,展示了企业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医学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以及同福建省立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合作伙伴的创新成果。

会展上,中医药大学太空舱吸引了市民们的驻足,这是由福建中医药大学自主研制的,通过建立健康档案、采集健康信息,进行健康状态辨识、疾病风险预警的新设备。“太空舱可以根据状态辨识,展示状态辨识结果、疾病风险预警结果,并从膳食、运动、推拿、耳穴贴敷、茶饮、音乐、起居等方面给出不同的中医自助干预方案。”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在星联云服的展区,一款高端计算平台星云服务器得到了业界普遍认可。该服务器通过采用高端的软硬件技术,为大型企业的关键应用提供可靠、安全的保障。“星云服务器通常适用于大型股份制银行或保险行业的核心生产数据中心,承担关键核心业务,每天所处理的交易项目多达几百亿个。”星联云服产品总监霍坤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外,该集团牵头联合东软集团定制开发的福建省交通一体化行政审批系统也在峰会上展出,让市民们体验到福建交通行政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带来的高效、便捷;星网锐捷让AI应用到民生服务,智慧食堂、智能冷柜、智能音箱、智能家居、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生活场景;福联提供专业的在地化晶圆代工服务,组建国内射频芯片制造平台,改变了射频芯片长期依赖国外技术的局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