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定西旅游交流周启幕 福州市民游定西可享优惠

2019-05-18 19:48: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推介会现场。 东南网实习生董梦媛 摄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董梦媛)今日下午,福州·定西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式暨定西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在福州闽江世纪金源会展中心大饭店举行,此次活动拉开了榕定两地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周活动序幕。

记者在推介会上获悉,定西针对福州市民推出了福州游定西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对组团来定西旅游的福州市民,所有景区实行半价优惠;对福州市组织当地居民来定西旅游专列游客,市内所有景区全部免费;对福州市组团旅行社,将严格落实《定西市“引客入定”奖励实施暂行办法》,对组团旅行社给予资金奖励。

会上,定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在致辞中介绍了定西文化旅游产业优势、发展机遇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王钧指出,定西作为中华民族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地处兰西城市群、成渝经济区战略腹地,定西有着“座中联七、八通十六达”的独特交通区位优势。近年来,定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着新“甘肃速度”中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王钧表示,2016年10月,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新一轮的东西帮扶协作,把远隔千山万水的福州、定西两个市,紧紧连在一起。从此,福州·定西便结下了跨越万水千山、穿越时空的不解之缘。“榕定两地东西呼应、海陆遥望,对口帮扶、山海相连,推动经贸文化旅游交流,美美与共,互学互鉴,必定会开创两地协作发展的美好明天”。

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春表示,2016年以来,福州市对口帮扶定西市,两地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品牌宣传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协作交流。福州市高度重视与定西的文旅合作,两地在文化旅游资源和业态发展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两地扶贫协作交流,推动两地共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定西建设成为福州文化旅游向西走出去的中转站,福州发展成为定西文化旅游向东走出去的新基地,推动开创两地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推介会上,定西市文体旅游局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定西文化旅游资源、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现场展演了定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马蜂窝定西文化旅游攻略发布人王冬丽女士还现场发布了“春花秋月,当归定西”文化旅游全攻略。

据悉,此次交流周活动期间,定西市还组织文化旅游行业部门参加了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现场展示来自定西剪纸、临洮马家窑彩陶制作件、洮砚、草编等200多件非遗项目产品和100余件文创非遗产品,并组织非遗传承人现场介绍产品制作技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