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变废为宝 爱心传递 福州公益跳蚤集市人气爆棚

2019-05-27 07:25: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26日,一场人气爆棚的公益跳蚤集市活动在福州东百优品城内精彩上演。孩子们既是老板,又当顾客,叫卖声此起彼伏,吸引了众多路过的家长与孩子。

 

活动现场相当火爆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30多个爱心义卖摊位,200多位“小老板”同时吆喝开卖。26日,一场人气爆棚的公益跳蚤集市活动在福州东百优品城内精彩上演。孩子们既是老板,又当顾客,叫卖声此起彼伏,吸引了众多路过的家长与孩子。

每一家跳蚤小店都被孩子们用心装饰了一番,平平无奇的花车化身为装饰精美的店铺;五颜六色的海报、特色鲜明的小店名称;有的跳蚤小店还装上了闪闪发光的小彩灯,瞬间吸引了顾客的眼球,让人不得不驻足选购。

在商品的种类上,有畅销的书籍、精美的学习文具、帅气的体育用品、新颖别致的玩具以及孩子们自行设计制作的创意手工,实用又好看,转眼间就变成了抢手货。

在营销手法上,孩子们也是使尽浑身解数,各出奇招,有在手机录音免提反复播放广告,有的主动出击,抱着销售物品寻找潜在客户,还有现场吆喝、一路叫卖的。一部分“小老板”还推出了微信支付、支付宝转账等多种形式,迎合顾客的支付模式,方便成交,更有直接以物换物,达成交易。

短短两个小时活动时间,“小老板”们个个喜笑颜开,满载而归。

据活动举办方负责人吴志鹏介绍,本次爱心跳蚤集市,旨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丰富孩子假期生活,锻炼营销能力,培养公益爱心。目前在福州东百优品城举办的是主会场活动,有30多家在榕树人托管园点参与,而全国各地其他800余家校区,也将在近期内相继启动分会场爱心跳蚤集市活动,鼓励孩子们通过资源置换,向社区孤寡老人、福利院等需要帮助的群体奉献爱心,既锻炼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营销思维,也增强了孩子对金钱的认识,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学生托管专业委员会主任上官兰秀女士表示,学生课后托管机构牵头举办跳蚤市场等类似活动,不仅能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体验,提升孩子综合素质。接下来,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学生托管专业委员会仍将积极指导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六一节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助力孩子成长。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志愿者程璇表示,此次义卖活动筹得款项将捐给山区农村儿童,为他们的教育保障奉献爱心,传递公益正能量。

 

孩子们给摊位设置有趣的名称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尼日利亚胡思楠小朋友全家参与公益活动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