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 福州开展禁毒系列宣传

2019-06-03 18:4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林则徐第六代孙林祝光展示“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封。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6月3日,是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禁毒办为纪念“中华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林则徐,开展了系列“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拉开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序幕。

在林则徐主题邮局的展示厅内,鼓楼区禁毒办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和新型仿真毒品,发放宣传材料和禁毒纪念品的形式向参加发行仪式的群众进行宣传毒品防范意识。

当天还举行了“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封首发仪式。据介绍,纪念封一套4枚,以禁毒宣传为出发点进行设计,信封正面图案围绕“虎门销烟”历史事件,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虎门销烟”浮雕局部图案、林则徐出生地及林则徐雕像、林则徐纪念馆、福清的林则徐祖居地等四张图片,呈现我们“民族英雄”林则徐身上的禁毒精神。信封背面以简洁的文字深入浅出地介绍林则徐“虎门销烟”打击毒品的历史事件。

上午10时左右,随着福州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卫一声令下,由福州市禁毒协会、至诚学院、街镇和社区人员组成的禁毒宣传环城骑行方队井然有序地出发,一位位骑行者成了沿途群众关注的焦点,环城骑行途经屏东中学、五一广场、则徐纪念馆等城市地标和繁华地段,构成了具有鼓楼特色的一道亮丽风景,自行车上一面面禁毒宣传旗帜成为禁毒宣传使者,给过往群众留下深刻印象。

数据显示,目前,福建省累计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13.7万名,青少年成为毒品滥用主要群体,吸毒人员中35周岁以下占比达59.7%。

朱卫表示,通过这个发行仪式来不断弘扬林则徐虎门硝烟禁毒则徐精神,同时加大禁毒宣传,不断地让广大市民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不断提高广大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林则徐第六代孙女林祝光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现在毒品还是在蔓延,特别是在青少年,我觉得禁毒这个工作应该是全社会都有责任的,要以林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把禁毒斗争进行到底。

主办方表示,此次禁毒骑行活动很好地将禁毒宣传融入到生活中,更加坚定了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决心和信心,成功地营造了全民关注、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也为鼓楼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再添动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