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建这条高速计划7月全线开工!通车后永定至厦门只需80分钟

2019-06-04 09:24:25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林雯晶  
6月1日,在龙岩靖永高速A3合同段的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大型挖掘机、铲车正来回作业,工人正忙着搭建钢筋棚,该合同段的“六集中”场站已初见雏形。

备受永定、上杭、武平小伙伴关注的

靖永高速公路又有最新进展啦

6月1日,在龙岩靖永高速A3合同段的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大型挖掘机、铲车正来回作业,工人正忙着搭建钢筋棚,该合同段的“六集中”场站已初见雏形。

可别小瞧了“六集中”场站

它的建成

对于高速公路建设有重大意义!

“‘六集中’场站就是生产各种材料的基地,建设高速公路所需的混泥土、钢筋等必备材料,都是在这里生产。”龙岩靖永高速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目前,靖永高速各个标段的工作正有序推进,可以说是万事俱备。

  ▲5月27日下午三点半,大溪互通完成交地200亩,第二天早上八点便开工建设。

  ▲平整地面。

  ▲工人们正在高空作业,搭建钢架棚。

靖永高速计划7月全线开工!

计划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

亲,听到这个消息,

有没有灰常激动?!

亲,别急,拿好纸和笔,让我们一起详细了解靖永高速目前的最新进展情况:

A1标段:项目部驻地已完成建设并已进驻;

A2标段:项目部驻地已完成建设并已进驻,试验仪器已进场现进行安装调试,主线大溪互通已开始清表;

A3标段:项目部驻地已经建设完毕,场站建设正在加紧进行,施工便道已开通完成;

A4标段:控制性工程永定河大桥主桥墩、永定北互通、龙门互通及新村隧道已开工建设;

  ▲图为新村隧道施工现场。该隧道全长5072米,是靖永高速全线最长的隧道。

  ▲浇筑混凝土,建设拌合站。

  ▲工人正在冲洗运输车辆的车身和轮胎,防止扬尘。

龙岩靖永高速公路(漳武线永定至上杭高速公路永定高头至城区段)是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和龙岩市重中之重项目,是支撑国家“三大战略”发展地方高速公路储备项目,也是连接“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

靖永高速的建设,对闽西,尤其是对于永定、武平、上杭的小伙伴来说,意义重大!

1.靖永高速起于永定区高头乡高东村(接漳武线南靖段),经高头乡、古竹乡、湖坑镇、大溪乡、岐岭乡、下洋镇、城郊镇、凤城镇,止于西溪乡礼田村,靖永高速建成后,上述9个乡镇直接受益;

2.靖永高速建成后,可与永杭高速和湖城高速连接,届时可把永定、上杭、武平和厦门、漳州连起来,永定、上杭、武平三地的小伙伴去厦门不需要再取道龙岩,最少可节约一小时,其中,永定到厦门大约只需1小时20分!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