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和端午假期福建多雷雨天气 省防指组织专题会商

2019-06-06 17:0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林雯晶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天上午,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水利、应急、教育、体育、文旅等部门就高考和端午节期间天气情况和防汛工作,进行了专题会商研判并作出部署。根据气象预报,高考期间和端午假期福建省多雷雨天气(无高温),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考和端午节期间,我省多雷雨天气,降雨多集中在北部地区。其中:6日我省内陆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局部暴雨;7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8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和三明两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9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大雨,局部暴雨,南平和宁德两市部分有暴雨或大暴雨。高考期间,我省北部地区过程雨量30~80毫米,局部达100毫米。

今年的高考和端午假期将同雨水相伴。省防指会商强调:高考是社会关注的大事,各级防指和成员单位务必按预案和部门职责,做好考试期间防汛有关工作。端午节期间各地举办龙舟赛等户外民俗活动意愿高,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各级防指和有关成员单位要坚持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防汛纪律,不得脱岗。要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并快速响应处置。

省防指会商指出,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对已出现强降雨地区要实时跟踪预报,滚动发布预警。省通信管理局要组织移动运营商发布天气动态公益短信,提醒广大家长、考生关注天气信息,注意出行安全。预报有强降雨的市、县防指和教育、公安、交通、供电、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要联动配合,针对保畅通、保供电、防内涝、防地灾等重点工作,做好预案,提前部署,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各地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龙舟赛等民俗活动的组织指导。体育部门、运动协会要加强活动方案审批和隐患排查,督促举办方落实应急预案和措施,治安交警交通部门要强化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活动平安、有序。文旅部门要密切关注端午小长假天气态势,及时向景区景点和游客发布旅游安全提示信息,加强行业监管,督促各旅行社合理选择路线。预报有强降雨的地方,要加强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对降雨期间安全风险较大的景点和旅游项目,要适时关闭关停,确保游客安全。

福建气象部门提醒,北部地区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各考点应提前做好雷电灾害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有关部门应注意做好考生防范气象灾害(重点是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科普宣传。高考期间和端午假期多雷雨天气,外出活动的民众与考生应注意交通安全,特别要提醒考生提前到考点候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