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商讯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才熠杯音乐舞蹈艺能大赛福建省决赛系列赛圆满落幕

2019-06-10 10:5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靖   我来说两句

比赛现场

东南网6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肖月青) 海峡两岸一脉而生,艺术文化花开并蒂。9日,随着最后一支舞蹈节目的精彩表演结束,才熠杯福建省决赛舞蹈专场在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2019第三届海峡两岸才熠杯音乐舞蹈艺能大赛福建省决赛系列赛完美收官。

经过近一百多天的紧张筹备和精心组织,声乐、键盘、打击乐、民族管弦乐、西洋管弦乐、舞蹈等各类别专场比赛均顺利完成,总计参赛选手超过一千人次。本次大赛选拔出近百名优秀选手将于8月2日赴台北参加在台北市教育大学举办的2019第三届海峡两岸才熠杯音乐舞蹈艺能大赛总决赛与颁奖盛典,与台湾、陕西、广东、江西、浙江等省份的艺术学子同台竞技。

“今天的舞蹈专场可谓是一场视觉盛宴,看得很陶醉。首先,覆盖年龄比较广,从幼儿,少年到青年组,其次舞种也相当丰富包括单人舞,双人舞,群舞等,再者题材丰富,有表现生活的,表现历史事件的,抒发感情的等等”本场比赛评委之一的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林松伟老师这样告诉记者,并表示这样的赛事有利于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民间往,将两岸交流落实落细,构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新格局,让各位学子打开艺术的视野,让才华熠熠生辉。

另外,在场的评委老师们都希望晋级总决赛的选手们在能在台北的舞台上自信尽情的展现学习的成果,取得优异的成绩。并祝愿每一位艺术学子在学艺路上永不孤单、乐于分享交流,接触更多艺术类别,提高艺术鉴赏审美水平,开拓眼界,从而真正踏入艺术之门,探索奇妙的音乐世界。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岸文化的互动交流永远是大赛宗旨和持之以恒的目标。大赛自举办以来,聘请两岸音舞艺术领域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老师,形成专业评审团,提高赛事专业性。本届福建省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各类别专家组成评委团,包括福建师范大学的张丹宁老师、李林老师、池英旭老师、叶娅丹老师、陈频老师、李艳老师,闽江学院音乐学院的邹敏华老师,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林松伟老师、何晨老师、靳相林老师,福建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林浦凤老师,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的韩丽晔老师、毋军老师、林玮老师、曾晨老师,国际指弹吉他冠军陈彦宏,手风琴演奏家蔡雪,吉他演奏家杨忠卿等,强大的专家评委团队,保证了比赛的规格和公正严谨。

据了解,海峡两岸才熠杯音乐舞蹈艺能大赛,今年已迈入第三年,以台北市中国文化大学、台北市教育大学、台湾省中华舞蹈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台北城市研究发展交流协会、福州冠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现福建、台湾、陕西、山西、浙江、广东等省赛均已完成,各地选拔的优秀选手都已开始紧张的总决赛准备。总决赛赛事之余,仍遵循历届典模式来举办各类艺能大师班讲座,透过大师们传承艺能与精湛分享,让大会赛事更具体现教育传承的涵养与价值,让热爱艺能的学子在舞台的展现上获得更多的领悟与实用,并邀请各方师生,共同进行深度交流活动,举办联谊音乐会等,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的认知和感情。

舞蹈表演

手风琴表演

钢琴表演

葫芦丝表演

古筝表演

架子鼓表演

合影留念

舞蹈专场工作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