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八闽传真 > 正文

曝光!泉州这四个停车点均为违规收费!市民可拒绝交费......

2019-06-11 10:31: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曝光!泉州这四个停车点均为违规收费!市民可拒绝交费......

近年来,泉州市汽车数量增长飞快,停车难题日益突显,相关部门施划临时停车位成为缓解停车难题的举措之一。然而,有些人却把收取停车费当成投机的“窍门”,或私自施划停车位,或者拿着集体、“老人会”的名义,违规收取停车费……

连日来,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违规收取停车费问题,记者进行了暗访。

空地成“停车场” 老人一收就是八年

地点:乌洲安置房楼下空地

不少市民反映,在中心市区刺桐南路乌洲安置房附近的一块空地上,每天都有老人在收停车费,且不给发票。

两名老人在乌洲安置房楼下的空地收费

7日10时,记者驾车来到这里,车刚从刺桐路拐入,一名六七十岁的阿婆就上前,指引记者将车停在空地中间,并索要10元停车费。记者称不会停放超过半小时,老人表示也要先交5元,如果超时再补交。当记者索要发票时,老人却摇头称“没有”。

记者观察期间,一名附近小区的保安带着一名租户,跟收停车费的老人商量,希望包月缴交停车费能否少收点钱。

附近店主告诉记者,前几年这块空地的停车费都是乌洲安置房居住的老人进行“管辖”,去年被统一规范收费,不知道今年为何又变成老人在收停车费。另一店主表示,顾客有时过来停车会被收10元,多的时候也有20元,不交就不让停。后来,他每月交150元给老人,他们才不会收顾客的停车费。附近其他店主每月也都要向这些老人包月缴纳停车费,费用从150元到300元不等,且从不给发票。

村民占地收停车费 正规停车场空位多

地点:大坪路山线绿道路段

山线绿道工程大坪山步行环线基本完工,上山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

在大坪路山线绿道路段,有不少村民违规收取停车费。

7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通往山线绿道的大坪路上。往山上走,在距离山线绿道起点的公共停车场入口不远处,一名男子正指挥上山车辆靠路边停放。“要上绿道停这里最近,靠边停放就可以。”男子大声地喊着。

“停这里多少钱?”记者询问,男子回复称10元。而记者看到一旁的正规停车场有醒目的收费公示牌,上面写着“3元/两个小时”。记者进入停车场看到,里面停放的车辆并不多。再往大坪山公园后门走,道路两侧更是停满车辆。靠近公园门口的空地基本都被村民圈占了,停一次5元,他们认为是自家的空地,要停就要收费。

自称老人会“让收费” 只提供一张白色单据

地点:浮桥新天城市广场

8日1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鲤城区浮桥新天城市广场,这里有地下停车场,但不少车主图方便,直接将车子停在道路旁边。

新天城市广场附近停车场,老人给记者的停车票。

新天城市广场西侧的空地上停了三四十辆车子,3名妇女在这里收取停车费。记者停下车,一名妇女来到车边准备收费。“这里没有临时停车收费标志,为什么要交费,谁让你们收的?”记者提出疑问。

浮桥新天城市广场西侧的空地,有老人收取停车费。

“老人会让收的。”该妇女表示,不管停多久,只要5元(停车费)。记者将5元给了她,要求其提供正式发票。“没有发票,只有老人会的收据,这也可以报销的。”妇女说。她提供的一张白色单据上写明:“锦美社区老人会停车费单据 金额5元。”

记者观察,这3名收费的妇女一般站在树荫下,只要看到有车子寻找路面停车位,就会主动地指路。短短10多分钟时间,她们收取了五六辆小车的停车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