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第10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20届宁德投资洽谈会精彩启幕

2019-06-12 07:4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产业为媒 两岸合作 共赢发展

第10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20届宁德投资洽谈会精彩启幕

东南网6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第十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二十届宁德投资洽谈会将于6月12日至15日在宁德市会展中心举办。宁德是“闽东电机”的发源地,享有“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中小电机出口基地”“中国中小电机之都”等盛誉。

本届电博会、投洽会展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德市商务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将以“产业为媒,两岸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邀请境内外电机电器行业和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产业供应商、采购商、参展商、项目投资商和大中专院校、科研机构技术专家参加展会。

本届电博会、投洽会在延续开幕式、招商推介、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电机电器展览等活动基础上,结合宁德市快速崛起的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对展馆设置和活动策划进行创新,呈现以下三大特色:

特色之一 “四项展览展示”

即电机电器、主导产业、摆脱贫困、对口支援四项特色展览展示。其中,电机电器展览主要展示电机电器及相关产业上下游产品;主导产业展示主要展示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及产业链企业产品;摆脱贫困主题展览主要展示宁德市扶贫开发历程及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对口支援成果展示主要展示宁德市对口支援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援建成果及呼图壁县重点企业、特色产品。

特色之二 举办电动船舶创新发展研讨会

目前,宁德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为推动我国电动船舶产业创新发展,本届展会将举办电动船舶创新发展研讨会,邀请国家有关部委、行业组织、科研机构、船舶生产企业聚首宁德探讨交流国内外电动船舶领域的新趋势、新技术、新机遇、新经验。

特色之三 举办半导体汽车芯片专业论坛

去年4月奠基建设的上汽集团宁德基地项目,是宁德市乃至福建抱回的又一个“金娃娃”。今年6月底,上汽集团宁德基地项目首台通线车将下线,9月正式投产。当前,宁德市正依托上汽集团宁德基地项目,朝着打造中国东南沿海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方向大步迈进。为推动宁德新能源汽车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本届电博会、投洽会期间将举办半导体汽车芯片专业论坛,届时国内外知名芯片专家、知名车企代表将交流探讨宁德汽车半导体产业发展大计,助力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提质发展。

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达190多家,其中有台湾凯士士企业、富致科技等台湾企业报名,设置标准展位518个,分为电机电器展览、主导产业展示、摆脱贫困主题展览、对口支援成果展示。据透露,本届电博会和投洽会可望签约合同项目146项,总投资555亿元人民币,其中工业项目91项、总投资321.5亿元,服务业项目55项、总投资233.5亿元。

展会日程安排

6月12日 全天报到

6月13日 第十届电博会暨第二十届宁德投洽会开幕式

宁德市招商推介及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电动船舶创新发展研讨会

半导体汽车芯片专业论坛

6月13日—15日 展销展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