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会

2019-06-17 19:4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对接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下午,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会。600余名海校师生,32家企业代表参会。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表示,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该局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支持学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让学校培养出更多技能型、实用型人才。他要求注重方法方式创新,要破思维定式,充分利用企业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行业优势,依据市场发展需求和企业岗位需要,调整专业设置,转变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有效的合作形式。要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共享教学实践资源。可以与企业联合开办企业冠名的订单班,为学生打通便捷的就业通道;设立企业奖学金,在激励学生的同时为企业培养储备人才;选拔优秀毕业生到企业顶岗实习,提升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要进一步加大与企业在人才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力度。目前,正值学校聚焦发展建设、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的关键时期。双方本着精诚合作的原则,着力探索和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培养更多符合地方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开创学校与企业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主会场上,校方领导与企业代表举行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向32家企业代表授予“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实践基地”牌匾。30余家企业还开展现场招聘宣传活动。针对企业用工需求,结合该校14个专业,前来咨询的师生达600余人次,完成意向性签约协议达400余人。

“对接会,我按照专业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企业签了意向协议,圆了我的就业梦想。感谢这场招聘会。”2017级学生吴海津告诉记者,能够面对面与企业咨询,也让学弟学妹们能够有更好的实践机会,学习技能本领的劲头更足了。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水根告诉记者,中职学校办学要跳出学校来办学校,从某种意义上说,中职校的学生就是“学徒工”,老师就是师傅,企业就是实践的平台。学校要紧跟市场需求办学,让学生学到专业理论的同时掌握实用技能,解决好学生的就业问题是办学成功的关键。质量立校、服务社会是学校办学的宗旨和出发点。学校通过举办这场对接会,既要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又能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更是给学校老师在教研教学成果转化上创造一个实践的机会和平台,使老师在与企业、市场对接的过程中得到了历练,提升了水平,为学校争取人才培养及科研项目创造了条件,打下基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