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福州举办 100多名台湾博士登陆寻机会

2019-06-18 12:3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陈晖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在台湾就了解到这边机会蛮多的,想来看一看。”今日上午,第十七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在福州举办,来自台湾的唐若拿着简历在会场不同的招聘台前咨询,这是他第一次踏上大陆的土地,提及福州,唐若感觉很亲切,“就好像自己没有离开台湾”,希望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工作。

本次大会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省委组织部、省台港澳办、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6·18”组委会办公室、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廖世铢表示,大会是发挥我省对台独特优势,深化闽台人才项目技术交流合作,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台湾有关机构和专才积极呼应两岸融合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对于推动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常态化,推进区域人才资源开发合作一体化,服务两岸人才和产业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大会突出闽台生态文明建设、人工智能、青年创业、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人才和项目以及人力资源机构对接合作。一批有意来闽创业就业、有明确对接意向的台湾专才和有意向开展项目合作的台湾机构来闽与相关单位进行现场对接洽谈。

当天的活动邀请了700多人参加,其中大陆代表400多人,包括省内高校、医院、企业代表等;台湾代表200多人,包括人力资源、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高校、食品工业、生物医药、健康养老及电子商务等机构代表,以及100多名台湾博士。同时,开辟福建高校招聘台湾专区、福建医院招聘台湾医生专区,省内47所高校、36家医院以及有意向与台湾人才开展交流合作的省内企事业单位将在现场开展台湾专才招聘活动。

唐若在大学读的是会计学专业,曾在国外一所学校从事教学工作有20多年,去年才回到台湾从事社区管理工作。这次他希望能在福建的大学寻找一份外语教学方面的岗位。“这边学校给出的条件蛮好的,有合适的话会考虑留在福建。”唐若说,在大陆找工作,除了待遇,还会考虑是否适应当地的环境。

据了解,有54个对接项目在大会上进行了签约,台湾高苑科技大学和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在学生和教学交流上达成了合作。“双方会一起举办学生的夏令营活动,并形成交换生机制,让两校学生密切往来,也会互派教师到对方学校学习交流不同的教师模式和经验。”台湾高苑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处处长张旭铭说,接下来还会和福建多所高校进行合作,深化两岸高校教学的交流。

此次大会还筛选了成功与省内企事业单位预对接的110个台湾项目,100多位台湾博士还预对接高校571个岗位。14名台湾博士会前通过福建工程学院、闽南师范大学初试,已签约入职。会后部分台湾代表前往南平市政和县对接洽谈,部分台湾代表前往福州自贸区对接洽谈,其他台湾代表将前往高校、医院、企业进行面试、对接。

6月18日下午在福州大饭店举办海峡两岸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海峡两岸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约60人参会,交流两岸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总体情况和两岸机构间交流合作情况,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此外,6月19日和20日,还将在漳州举办相关活动,主办方将组织台湾代表参观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台湾人才引进政策宣讲会,组织台湾代表分赴企事业单位对接洽谈等。

据了解,“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是我省两岸人才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2届,累计邀请台湾人才和专业机构人士2000多人次前来对接,达成 2680多个闽台人才合作项目,吸引10多个兄弟省市参与。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