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增减”显温度 福建税务精准落实减税降费

2019-06-20 09:41:07 刘子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林雯晶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冯勇琦 杜静 曾培钊)近日,福建省税务局召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明确将主题教育的课堂延伸到减税降费一线,在政策的落实中找差距、抓落实。

发现问题的速度和解决问题效率,直接关系到减税降费工作的质量,福建省税务部门丝毫不敢怠慢。加计抵减是一项新政策,鲤城区税务局在摸底企业名单时,发现了一家应享而未享的企业。泉州市网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手机游戏开发运营企业,属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是减税降费中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直接受益者,而企业没有填写相应的报表。税管员赶紧联系上企业的办税员颜佳伟,将加计抵减政策和申报流程详细讲解了好几遍,直到颜佳伟弄明白、会操作。“今年来,公司业务发展很快,原本4月所属期要交2.4万元的税款,比3月增加13.3%,受益加计抵减了4276.98元,税额反倒减少了,5月份也加计抵减了3714.54元。”企业经营越红火,业务量越多,缴的税反而越少,这一“增”和一“减”令颜佳伟分外欣喜。

 “增”和“减”中不仅有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的利好,更有税务部门为纳税人送去的暖心服务,确保政策精准落地。6月征期到来之前,福建省税务部门特别忙碌,各地市不仅摸底整理了符合加计抵减政策企业名单,还分批组织这些企业参加专题培训,并定期跟踪企业优惠享受情况。从政策讲解、课件制作到报表填写,税务干部始终坚持坚持服务向前一步、深入一分,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为企业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和动能转换等方面提供税收支持。

“你带来阳光雨露,我努力茁壮成长。”这是闽卉(福建)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天东、张天进两兄弟想对屏南县税务局说的肺腑之言。闽卉园艺从仅有兄弟两人的小作坊发展到拥有60多名员工,40多台套先进生产设备,2200平方米净化室及净化系统以及6300平方米控温控湿系统的现代化新型农业产业综合公司,税收服务如影随形,如今更是沐浴在减税降费甘霖中,今年前5个月,公司享受增值税优惠10多万元,为企业带来了资金的源头活水。公司加快推进“公司+农户+互联网”的合作模式,通过“种苗提供+技术支持+电商回购”,带动周边村庄发展花卉种植创业,带领农户增收致富。

对于盛辉物流集团来说,减的是税负,增的是效益。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调,该公司4月份销售额6580万元,增值税减了近10万元,5月份销售额6976万元,增值税减了11万元。“销售额越大,减免的税款越多,企业就能多购置几台运输车辆,减的税收转化成了公司的运力,为公司带来了更大的效益。”该公司财务经理吴何旭如数家珍般分析了这一“增减”的转换。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是一个具体、精细的过程,未来一段时间,福建省税务部门将不断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从纳税人享受政策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着眼,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极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到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